当前位置:

【每日之星】青园派出所民警张国龙:用“将心比心”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

自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开展以来,天心公安全体警务人员以“时时放心不下的政治责任感、时不我待的工作紧迫感、如坐针毡的使命危机感”向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违法犯罪发起凌厉攻势,严厉打击和有力震慑各类违法犯罪,及时消除治安隐患,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创造安全稳定的社会政治环境,涌现出了一大批先进典型和先进集体。为鼓舞士气、激励斗志、坚定必胜信心,天心公安将持续推出“每日之星”专刊。

1998年12月应征入伍

穿上了心爱的军装

2019年转业

成为了长沙公安队伍的一员

张国龙,2019年从部队转业后选择加入公安队伍,现为天心分局青园派出所刑侦警长。入警以来,作为一名军转民警,张国龙同志充分发挥部队“闻令而动、作风顽强”的优秀品质,凭着敢闯、敢干的劲头,一直战斗在侦破打击、治安防控、服务群众的第一线,今年来,共参与办理各类案件20余起,抓获犯罪嫌疑人40余人。

履职尽责守护一方平安


图片


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开展以来,张国龙凭借部队练就的坚毅和韧劲,一头扎进办公室,发挥侦破打击的“千里眼、顺风耳”作用。有时候在电脑一坐就是十来个小时,警组人员看着张国龙两眼发红、蓬头垢面,总会劝他:“龙哥,你先休息一下,眼睛都红了。”张国龙每次都把战友的提醒当成耳旁风,不把嫌疑人找到决不罢休。

今年8月,嫌疑人刘某、杨某在辖区通过砸车窗玻璃的方式实施盗窃,嫌疑人具有较强的反侦查意识,每次作案前都会进行伪装,给案件侦破带来极大困难。“加上今天这起报警已经是第六起了,从作案手法分析,该六起盗窃案应该是同一伙犯罪嫌疑人所为。”面对群众接二连三的报警,但是案件却迟迟没有破获,犯罪分子逍遥法外一天,有可能又会新增受害人,张国龙心急如焚。

根据嫌疑人的作案手法、作案特点,张国龙反复到现场进行摸排和勘查,再将摸排情况和已经掌握的案件线索进行综合分析,最后判定该嫌疑人逃窜方向,张国龙迅速带领警组人员进行拦截,最终在江西上饶服务区将嫌疑人抓获,通过审讯,嫌疑人对6起盗窃案件供认不讳。

在平凡之处彰显爱民情怀


图片


张国龙的办公室,墙上挂着5面锦旗,体现的是满满的爱民情怀。张国龙说:“这两年来,每次收到群众送来的锦旗,是我最高兴的时候,这是群众对我的认可和褒奖”。

今年2月,张国龙刚刚值完班,一位走路颤颤巍巍的老人拄着拐棍来到派出所,说是刚从银行取了5800元现金找不到了,想要警察帮忙把钱找回来。张国龙一边安抚老人的情绪,一边详细了解整个事情的经过,还原老人的行动路线,随后立即组织警组人员开展调查,发现是老人走路累了,在路边休息时将放有现金和钥匙的手提包放路边忘记了,被一个送外卖的捡走。为了帮助老人追回遗失的财物,张国龙经过3个多小时的走访查找,老人的5800元失而复得。

老人紧紧握住张国龙的手,激动地说:“有困难找警察,这一点儿都没错,你们都是新时代的好警察!”群众利无小事,面对群众的求助,张国龙总用赤诚之心,质朴之情来回应群众的需求,赢得了战友们的交口称赞,人民群众的一致认可。


图片


张国龙在同批转业干部中综合成绩名列前茅,分配时本可以选择相对轻松的部门,当问起他当时为什么选择公安时,他毫不犹豫地回答:“当时选择公安我没有任何迟疑,在别人眼里也许会觉得我有制服情节,但自己知道,只有进入公安队伍才能更加便捷的打击违法犯罪,为人民群众营造一个安定的社会环境”。


来源:天心公安

编辑:刘彬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