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坚决打好打赢森林防火主动仗 全力守护人民生命财产安全和生态安全

9月24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吴桂英在浏阳市大围山森林公园栗木桥段,督导森林火灾隐患点排查整治工作。 均为长沙晚报全媒体记者 余劭劼 通讯员 张迪 摄影报道

9月24日,湖南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吴桂英在浏阳市大围山森林公园栗木桥段,督导森林火灾隐患点排查整治工作。 均为长沙晚报全媒体记者 余劭劼 通讯员 张迪 摄影报道

9月24日,湖南省委常委、长沙市委书记吴桂英在浏阳督导森林防火工作时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抗旱救灾重要指示精神,增强忧患意识、强化底线思维,以“林长制”为抓手,全面筑牢安全防线,防山火隐患于未“燃”,坚决打好打赢森林防火主动仗。

市领导朱东铁、刘拥兵参加。

晴热高温少雨天气持续,森林火灾风险大大增加,长沙已进入森林防火最关键时期。在大围山森林公园栗木桥段,吴桂英沿着山路深入腹地,沿途了解防火工作开展、隐患点排查整治等情况。她叮嘱在此执勤的禁烟劝导员,理直气壮大胆履职,坚决“掐灭”火灾隐患。景区要通过在重要路口路段设置宣传标语、警示标识等方式,多渠道多形式强化防火意识,真正做到“森林防火、人人参与”。

来到大围山森林公园管理处,吴桂英检查防灭火设施器材配备情况,看望了在此执勤的森林消防队伍。她强调,要持之以恒打造专业化森林消防队伍,加强专业训练,强化科技赋能,着力提升快速反应、专业救援和机动作战能力。当前要密切关注天气情况和森林防火预警信息变化,全面做好预案、力量、装备、保障等各项应急准备,遇有险情做到快速反应、科学指挥、安全扑救,实现“打早、打小、打了”目标。

吴桂英在大围山森林公园管理处检查森林防火工作。

吴桂英在大围山森林公园管理处检查森林防火工作。

吴桂英强调,当前森林防火形势复杂严峻。各级各相关部门要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全力以赴抓实抓细森林防火工作,坚决扛起“促一方发展、保一方平安”的政治责任。要加强隐患排查,推动森林防火“全方位、无死角”。突出预防为主、强化源头管控,严禁火种进山,严厉管控野外用火行为,加大巡查巡护密度和频率,持续开展隐患排查整治,切实“看住山、管住人、防住火”。要加强宣传引导,推动森林防火“人人知、人人晓”。充分利用全媒体平台加大森林防火、疫情防控等宣传普及力度,切实筑牢森林防火人民防线。

吴桂英强调,要加强组织领导,充分发挥各级“林长”作用,把工作责任担起来、基层基础强起来、督查考评严起来,推动形成党政同责、属地负责、部门协同、源头治理、全域覆盖、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确保各项具体工作抓到实处、落到人头,全力守护人民生命财产安全和生态安全。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凌晴 陈登辉 通讯员 周敏

编辑:胡红叶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