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宁乡市公安局召开党的二十大安保维稳决战决胜阶段暨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推进会


图片


会议现场


图片


副市长、市局党委书记、局长陈效林出席会议并讲话


图片


市局党委副书记、政委杨海军主持会议

9月21日,宁乡市公安局组织召开党的二十大安保维稳决战决胜阶段暨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推进会,深入贯彻落实公安部、省公安厅、长沙市公安局及宁乡市委、市政府关于党的二十大安保维稳工作部署,总结前段工作,分析当前形势,对党的二十大安保维稳工作和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再动员、再部署、再升温。全体在家局领导,全局各二级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副市长,市局党委书记、局长陈效林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要强化使命担当,安保维稳必须决战决胜。党的二十大安保维稳是党和人民交给公安机关最光辉、最荣耀的政治任务,目前已进入决战决胜、冲刺攻坚的关键时刻。要进一步增强使命感、提升实效性、强化执行力。认识再提升。要把做好党的二十大安保维稳工作作为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生动实践,作为当前压倒一切的、首要的政治任务来抓。要牢固树立“万无一失、一失万无”的标准,举全警之力、集全警之智,全力以赴做好“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促发展”各项工作,以平安稳定的实绩实效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任务再聚焦。要始终把防范政治安全风险置于首位,坚决捍卫核心、保卫核心,确保政治安全万无一失。要加强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全领域、全方位地开展摸排,精准精细进行化解,全面消除风险隐患。要做实网格化巡逻,以五大板块和巡警铁骑、各警务室、四级快反平台为载体,强化“1、3、5”快反能力,切实增强见警率、管事率和震摄力、控制力。整改再抓紧。要对标对表各项工作要求,存在问题的要迅速整改到位。各单位负责同志要以身作则、以上率下,抓好工作、带好队伍,进一步改进工作作风,坚持实战导向,拒绝形式主义,对工作落实不到位的将严肃追责问责。

会议要求,要强化常态长效,中心工作必须落深落实。以“百日行动”为有力牵引,推动各项工作做深做细做实,全力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创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冲刺“百日行动”。要全面发力、火力全开,持续向各类突出违法犯罪发起凌厉攻势,快破大案要案、多破民生小案、全力压控发案,迅速掀起新一轮打处高潮,强力推进“打、防、管、治”,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铁腕整治交通。要深刻汲取教训,坚决防范化解道路交通领域各类重大风险。针对交通顽瘴痼疾,要出重拳、下重手、用重典,狠抓源头风险动态清零。要抓实“戴帽工程”、超限超载等重点专项,持续加强道路巡逻和隐患排查,确保工作责任落实落地。狠抓安全生产。要始终保持如履薄冰、如临深渊的警觉,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要坚决履行好工作职责,对重点场所开展针对性消防安全检查,深入排查问题隐患,该整治的要整治,该关闭的要关闭,实行清单化管理,逐一对账销号。重点场所、重点物品要坚决管好,要以宁乡一域之稳助全局之安。

会议强调,要强化严优并举,队伍管理必须到人到位。党的二十大安保维稳已进入决战决胜阶段,要把安保维稳当做练兵场、试金石,在实战中锻炼磨炼、考察识别干部,锻造一支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四个铁一般”公安铁军。强化战时纪律。坚持“战时高于平时、严于平时”,从严抓实会风会纪、警容风纪,从严落实各项规定,严格执行战时问责办法,挺纪在前,用大严诠释大爱。强化战时督导。坚持“哪里问题突出就督哪里、哪里风险集中就督哪里”,层层传导压力,层层压实责任。对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甚至胡作非为的,要依纪依规严肃处理。强化战时激励。对工作优异成绩突出的同志,要落实战时表彰奖励机制。用好用足各项从优待警政策,真关心、真爱护一线民警,尽最大努力帮助解决困难和问题,确保全警始终保持昂扬的斗志和旺盛的战斗力。

会上,各位局领导分别就分管工作讲了工作意见;花明楼所、道林所作了典型发言。


来源:宁乡公安

编辑:刘彬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