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辅警队长廖帅:平凡岗位上一颗闪耀的星|寻找最美湘警

他虽然只是辅警,却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不平凡的业绩。他坚守在群众需要的每一个地方,犹如一颗明亮的星,默默闪烁,点亮望城警营之光。


图片


廖帅,是望城公安分局高塘岭派出所的一名辅警队长,他在业务工作上当先锋,在纪律作风上树标杆,始终坚持吃苦在前、冲锋在前,为辖区百姓保驾护航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进入高塘岭派出所5年来,他积极协助民警出色完成各项工作任务,多次被评为分局优秀辅警。

热心细心

他为辖区百姓点亮“平安灯”

巡防防控、维护治安,服务群众,他总是第一个冲在前方。“百日行动”开展以来,每天上午9时到凌晨4时,廖帅带领所内巡防队员配合民警开展快反巡逻,加强对重点部位、区域的夜间巡控,用热心细心为辖区百姓点亮“平安灯”。


“警察同志,还好有你们,不然我真的不知道该怎么办啊。”当看到走失的孩子安然无恙时,居民汪女士情绪激动,握着廖帅的手感谢道。

这是发生在9月21日晚上的一幕。“孩子,孩子不见了……”正带领巡防队员巡逻的廖帅接到辖区孩子走失警情,他立即与孩子家属一起寻找。“您别着急,慢慢说,是怎么回事?”他立即向汪女士核实情况。


孩子9岁左右,身穿黑色上衣,喜欢一个人乘坐公交车……掌握这些信息后,廖帅将孩子家附近的公交站全部找了一边,同时他将警情向所里汇报,看是否接到发现走失小孩的警情。没多久,他接到同事消息,称有群众在望城汽车站发现一名走失儿童。“孩子找到啦!”廖帅立即赶往现场,正是汪女士一家的孩子。

勤奋钻研

他是大家眼中的“业务能手”

工作中,廖帅自觉开展政治学习和公安常用的法律法规学习,重点针对人员抓捕、警情处置、突发事件应对及警用装备使用等方面,进行逐案分析研究,有效提高了政治理论水平和业务能力,迅速成长为办案民警的得力助手,更是大家眼中的“业务能手”。


图片

❑廖帅工作中


作为辅警中队长,廖帅有着强烈的工作责任感,对自己始终高要求,在业务上把自己的工作经验向其他辅警同志进行分享。同时,在打击违法犯罪方面,他积极主动,敢打敢拼。“百日行动”期间,他协助民警对辖区单位等重要点位进行检查30余次,协助下发责令整改通知单28份、行政处罚23家;先后参与抓捕行动数10次,共抓获盗窃、吸毒等犯罪嫌疑人12人、行政违法人员28人。

2022年8月,廖帅在工作中摸排时发现,有3名电诈“跑分”嫌疑人出现在市中心一小区。掌握线索后,他迅速向所领导汇报,配合民警火速将其抓获。之后通过该线索继续深挖研判,廖帅和同事们再次抓获电诈嫌疑人10余人,有力打击了犯罪分子嚣张气焰,全力守护了辖区一方平安。

兢兢业业

他是企业发展的“护航者”

高塘岭园区有企业23家,员工约16000人,厂内人员成份较为复杂,矛盾纠纷的排查与化解是园区警务工作中的重点之一。针对辖区企业发生的各类矛盾纠纷,廖帅认真落实派出所矛盾联调机制,最大限度地做到早发现、早调处、早解决,从源头上预防群体性事件的发生,把社会稳定风险降到最低。


图片

❑廖帅(中)走访辖区企业


同时,廖帅配合社区民警深入走访园区每一家企业,按照“一企一档”的工作要求,建立详实的企业档案,根据企业不同情况,通过开展入户核查,走访企业等方式,全面掌握园区企业生产、生活情况及人员结构,对从业人员全覆盖背景审查,做到底数清、情况明。

根据企业实际需求,廖帅多次作为“小教员”为企业开展消防、禁毒、反电诈、疫情防控等安全防范宣传活动,同时在企业“员工接待日”为企业提供法律咨询、上门采集指纹等便民利民活动,切实为企业排忧解难。




平日里,同事们有事请假,廖帅会主动替他们值班;担任辅警队长以来,圆满完成上级和领导赋予各项工作任务,他踏实的作风、强烈的责任心和事业心,得到了领导和同事们的一致肯定。“这些都不算什么,这是我的一份工作职责所在,我只是千千万万辅警兄弟中的普通一员。”廖帅笑着说道。


来源:望城公安

编辑:刘彬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