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吴桂英督导检查安全生产工作:以案为鉴警钟长鸣 坚决筑牢安全底线

吴桂英督导检查安全生产工作时强调

以案为鉴警钟长鸣

坚决筑牢安全底线

9月22日下午,湖南省委常委、长沙市委书记吴桂英深入安全生产重点场所、重点部位督导检查工作。她强调,安全生产事关人民福祉、事关经济发展和社会大局稳定,须臾不可放松。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和近期重要批示精神,深刻把握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极端重要性,以案为鉴、警钟长鸣,压紧压实责任链条,深入排查化解风险隐患,坚决扛牢“促一方发展、保一方平安”的政治责任,坚决守住不发生重特大事故底线,切实提升城市本质安全水平,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市领导刘拥兵、周志凯参加。

9月22日下午,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吴桂英在开福区金色屋顶大厦检查高层建筑消防安全工作。均为长沙晚报全媒体记者 余劭劼 摄

9月22日下午,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吴桂英在开福区金色屋顶大厦检查高层建筑消防安全工作。均为长沙晚报全媒体记者 余劭劼 摄

开福区金色屋顶大厦共31层,高度近百米。吴桂英走进大厦,与业委会、物业公司负责人深入交流,详细了解排查出的安全隐患及整改方案,强调要紧盯时间节点、集中各方力量整治风险隐患,切实将其消除在萌芽状态。整改期间要加强现场巡查,确保人员到岗、措施到位、责任到人。要通过组织应急演练、教育培训等,提高居民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针对采用易燃可燃外墙保温材料高层建筑,部门、属地要逐栋逐楼实地排查,摸清底数、建立台账,落实防范措施。

吴桂英在开福区中欣楚天御府在建项目现场,检查建筑工地安全生产工作。

吴桂英在开福区中欣楚天御府在建项目现场,检查建筑工地安全生产工作。

在开福区中欣楚天御府项目建设现场,吴桂英详细了解建筑工地安全生产措施落实和隐患排查情况。她指出,安全生产无小事。施工单位作为责任主体,必须始终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强化项目现场消防安全、施工安全、设备安全、疫情防控等各项工作,做到责任、管理、投入、培训和应急救援“五个到位”。要以“零容忍”的态度严格开展监督检查,形成严查严管高压态势,倒逼责任落实。

吴桂英在金霞经开区传化公路港检查物流企业安全生产工作。

吴桂英在金霞经开区传化公路港检查物流企业安全生产工作。

在金霞经开区传化公路港,吴桂英详细查看省市安委办排查发现的安全隐患清单及企业整改落实情况。仓储物流场所建筑体量大、货物储量大、防火压力大,安全生产任务艰巨。她要求,企业要切实履行好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加快问题整改,确保形成深入检查、发现问题、建立台账、整改落实、问题清零的闭环。相关部门要加强监管执法,紧盯存储物料是否建立清单台账,安全消防设施是否有效运行,值守人员是否在岗在位,应急演练是否定期开展,是否存在超量储存、超范围储存等问题,全面深入排查,补齐短板弱项,杜绝事故发生。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凌晴 陈登辉

编辑:彭佩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