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一堂好课 | 以人为本暖警心,长沙高新公安举办民警职业健康知识讲座及家属座谈交流会


图片

以人为本暖警心。为认真贯彻公安部、省厅和市局关于职业健康保护的系列规定,进一步落实爱警暖警工作举措,凝聚警心、鼓舞士气,让全体民辅警能够以更加健康的身体、更加饱满的精神、更加昂扬的斗志投入到各项公安工作, 8月30日下午,分局邀请中南大学湘雅二医院心血管内科心脏重症监护室(CCU)主治医师朱清一,来分局开展职业健康知识专题讲座,并与红橙色预警人员及家属进行座谈交流。

讲座由分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兼政工室主任宋旻主持,通过视频形式开至各派出所及城管大队。分局红橙色预警人员及家属、部分民辅警参加聆听和交流。

图片

近年来,市局、分局在关心关爱民辅警身体身心健康方面,开展了一系列健康活动,采取了一系列举措。举办健康知识培训,开通“生命通道”,落实“四色预警”人员健康干预工作,健全红橙预警人员安全责任帮扶机制、定期开展谈心谈话、健康回访、督促按时体检、就餐调整休假、配备降温、取暖设备及急救药品等等,确保了公安工作和民辅警家庭健康两不误、双促进

宋旻同志强调,开展这场职业健康知识讲座,是市局、分局党委爱警暖警惠警的决策部署,充分体现了市局、分局党委对民辅警职业健康的高度重视和关心关爱。他希望,分局全警要把健康放在心上,提高健康意识,树立健康心态,保持健康习惯。政工干部要把关爱扛在肩上,切实落实爱警暖警责任。各帮扶小组要把措施抓在手上,加强日常健康管理。红橙色预警人员家属要高度关注,共同参与健康管理。只有齐心协力、共同发力,才能为公安工作和队伍建设可持续发展提供坚实的支撑和保障。

图片

讲座上,朱清一医师结合多年的从医经验和临床案例,紧紧围绕公安民辅警的职业特点和健康状况,从心肌梗死病怎么来的、怎么判断、如何防治等方面深入浅出地讲解冠心病、心绞痛、心肌梗死的病症、发病机理、心脑血管疾病以及健康管理常识,并现场一一解答民辅警及家属的疑问咨询,语言简练、解释专业建议合理、贴近实际,现场气氛十分热烈,讲座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图片

讲座现场,民辅警及家属专心听讲,用心记录,互相交流、细心叮嘱。结束后,家属们对各级组织的关心关爱感慨万千,激动不已,表示坚决支持并积极响应组织的决定和举措,切实当好民警的健康管理员、监督员、守门员。民辅警纷纷表示,将自觉养成良好的生活、工作习惯,加强体育锻炼,保持强健的体魄、健康的心理和充沛的精力,以更好的身体和精神状态投入到百日行动中去,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健康是1

其他是后面的0

没有1

再多的0也没有意义

合理饮食、加强运动

快乐工作、健康生活


来源:长沙高新公安

编辑:刘彬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