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百日行动】守护校园净土,反诈从"新”做起!

新学期开启

长沙县公安的“护学之旅”继续进行

目前,正值长沙各大高校开学季,为有效防范校园电信网络诈骗案件发生,由长沙县公安局内保大队、网安大队、政工室、刑侦大队反诈中心、交警大队、属地派出所等单位组织的校园安全宣传队,主动走进大学校园,利用军训间隙,用多种形式面对面开展反电诈、交通安全等一系列宣传活动,为学生们上好开学“第一课”。

01

9月16日晚,民警走进湖南艺术职业学院为2500余名新生送上一堂反电诈宣传课。

宣讲中,星沙派出所副所长杨鑫杰根据他在基层一线积累的经验,结合当前校园发案较多的贷款、刷单、“杀猪盘”等电信诈骗案件,为学生们打好防诈“预防针”。

在场的同学们被幽默轻松的讲授方式深深吸引,被一个个鲜活的案例深深震撼。


图片



图片



图片


政工室副主任江旭采用问答的形式与同学们进行互动,提醒学生们注意保护个人信息及财产安全,提醒大家“不轻信”“不透露”“不转账”。


图片


02

9月19日晚,民警走进湖南大众传媒职业技术学院为3500余名新生开展法制讲座。

讲座中,网安大队民警杨文采用视频短片、PPT课件等形式,向在场师生们介绍了新型电信网络类诈骗类型的本质及特点,并以身边的真实案例向大家介绍了刷单返利兼职、冒充网购客服等常见诈骗方式。


图片



图片



图片


同时,交警大队民警通过播放交通安全警示教育片,向学生们开展“一盔一带”交通安全宣传,引导学生从思想上重视交通安全,严格遵守交通法规,提高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


图片


03

9月20日下午,民警走进湖南水利水电职业学院为3600余名新生开展防电信诈骗讲座。

网安大队民警杨文详细分析了刷单返利诈骗、冒充公检法诈骗、虚假投资理财诈骗等生活中最为常见的诈骗案件类型、危害后果及防范要点,提醒同学们谨防诈骗,不要存有侥幸心理。


图片



图片


04

9月20日晚,刑侦大队民警肖康洲走进湖南安全职业技术学院为2000余名新生开展防电信诈骗讲座。

利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以发生在学生们身边真实的案例展开讲解,让学生们感受到诈骗就在自己身边,务必要提高警惕。


图片



图片



图片


此次反诈宣传进校园活动

以学生为中心,辐射家长

扩大了反诈宣传的覆盖面

切实加深了师生的防范意识与能力

营造了浓厚的反诈氛围

为有效防范、打击电信网络诈骗犯罪

打下了基础


来源:星沙微警

编辑:刘彬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