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天心区所有人,文源派出所向您报告工作,接受您的监督!


图片


2022年,文源派出所在各级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在辖区广大群众的支持配合下,不断推进社会综合治理创新工作,强化队伍建设,夯实基层基础,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落实排查管控举措,防范化解“五个”风险,努力提高社会综合治理水平,努力实现群众安全感满意度双提升。


图片


强化党建引领,夯实队伍根基


图片


始终坚持从严治警,全面加强队伍建设,落实理论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教育引导全体民辅警锤炼过硬作风,和过硬本领。在战疫情、防风险、保平安、护稳定等各方面工作中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全力打造“支部班子优、党员队伍优、工作机制优、工作业绩优、群众反应优”的基层党支部。近年来,先后荣获市局先进基层党组织、天心区青年文明号,2021年被天心分局评为绩效评估优秀单位。


强化打击处理,净化社会环境


图片

按照“打击开路、预防为本”工作思路,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实践活动,破获了一批与群众切身利益息息相关的现行案件,尽全力为辖区群众解决实际困难,赢得了辖区群众的充分肯定。今年以来,文源派出所受理治安案件176起,同比下降58.87%;受理刑事案件134起,同比下降47.09%;打击处理各类违法人员165人,刑事拘留50人,行政处罚62人。


强化基础管理,提升防控能力


图片


图片

坚持“抓早、抓小、抓苗头”,秉持“预防为主”的工作方针,针对辖区存在的隐患苗头开展全面摸排,及时搜集和掌握潜在的矛盾纠纷,做到“早发现、早介入、早处置”。辖区有中小学、幼儿园17所,为切实落实好护校安园工作,每日安排社区民辅警准时到达指定位置,开展护学护校,确保上下学期间师生安全,杜绝校园安全事故的发生。今年来,共计开展校园安全检查50余次,开展安全知识宣讲20余次。同时,加大对校园、旅馆业、物业公司等单位的消防检查力度,下达消防整改通知书60份,为努力实现“五个不发生,三个确保”的工作目标贡献公安力量。


强化宣传教育,提升反诈意识


图片

为扎实推进电信网络诈骗犯罪打击治理工作,坚决打赢打好新时代反诈人民战争,派出所结合辖区发案特点,主动把宣传防范作为源头工程,不断创新工作方式,采取线上线下集中宣传,通过开展反诈宣传进校园、进社区、进企业、进单位等形式,向辖区及时通报典型电信诈骗案例,持续提升辖区群众的防范意识。今年以来,制作反电诈宣传横幅200余条,展板80余块,发放《防范电信诈骗安全知识告知书》6000余份,问卷调查5000余份


来源:天心公安

编辑:刘彬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