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每日之星】大托铺派出所张晓锋:用赤诚擦亮胸前的警徽

自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开展以来,天心公安全体警务人员以“时时放心不下的政治责任感、时不我待的工作紧迫感、如坐针毡的使命危机感”向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违法犯罪发起凌厉攻势,严厉打击和有力震慑各类违法犯罪,及时消除治安隐患,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创造安全稳定的社会政治环境,涌现出了一大批先进典型和先进集体。为鼓舞士气、激励斗志、坚定必胜信心,天心公安将持续推出“每日之星”专刊。

张晓锋,今年41岁,现为大托铺派出所刑侦民警。自2011年从部队转业至公安队伍以来,先后3次被评为“先进个人”、4次荣获“优秀共产党员”荣誉称号。


图片


“勤于探索、敏于思考、勇于奉献”是张晓锋铭刻在心的座右铭,从事公安工作以来,他始终全身心地投入在刑侦岗位上,兢兢业业,多次参与重大案件的侦破工作,大托铺派出所辖区几乎每一起刑事案件,张晓锋总是第一时间参与到案件侦破中去。

从一名军人到人民警察,变的是个人身份和职业岗位,不变的是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凭借着一心为民的工作态度和扎实肯干的工作作风,张晓锋一次又一次出色地完成了上级交办的任务。特别是近两年参与办理两起涉众专案,作为专案骨干成员的他,面对复杂案情和重重困难,张晓锋主动克服个人苦难及家庭困难,迎难而上,圆满完成办案和追赃收缴工作,得到了上级领导与辖区群众的一致好评。


图片


在此次开展的“百日行动”中,作为大托铺派出所的刑侦骨干力量,张晓锋已经记不清自己熬了多少个通宵,也记不清多少次以泡面充饥,以扎实的作风和过硬的素质带领警组坚守在打击违法犯罪的一线,共抓获各类违法犯罪嫌疑人20余名,有力地支撑了大托铺派出所“百日行动”期间的刑侦打击工作。

在同事眼中,张晓锋是个急性子的人,微信消息秒回,遇到事情总是喜欢抢在最前面。只要一提到工作,哪怕是刚值完夜班或者刚完成一项重大任务,他都会立马振作起精神,眼神中闪烁着亮光。


图片


今年7月,大托铺辖区发生多起车窗被砸恶性案情,张晓锋带领警组的同事受理了案件经多方调查确定了犯罪嫌疑人,连续工作几个通宵也没抓到嫌疑人,同事有些灰心丧气,但是张晓锋不认为案子真的走到了胡同底调来案件的所有资料,经过仔细分析,层层梳理线索,警组人员终于在三天内将嫌疑人一举抓获,该案成功告破,3名嫌疑人被刑事拘留,1人被治安拘留。

从警11年来,张晓锋一步一个脚印,从一名派出所的普通民警成长为刑侦战线的骨干,每一起案件背后,都是他的执着与坚持、他的奉献与汗水,他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用赤诚擦亮胸前的警徽。


来源:天心公安

编辑:刘彬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