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金融中心政协委员工作室在湘江基金小镇揭牌成立

9月21日下午,湖南金融中心政协委员工作室揭牌仪式暨“奋力强省会 喜迎二十大 委员在行动”主题“委员活动日”系列活动在湘江基金小镇举行。

湖南金融中心政协委员工作室在湘江基金小镇揭牌成立

长沙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陈刚,长沙市政协副主席刘金文,湖南湘江新区(长沙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岳麓区委副书记周凡,长沙市政协党组成员、秘书长骆正平,岳麓区政协党组书记、主席杨利成为委员工作室揭牌。

湖南金融中心政协委员工作室是长沙市政协委员学习联络委员会与岳麓区政协共商共建共驻的跨界别履职平台,共入驻市、区两级政协委员36名。该工作室将秉承“汇金融之智,献务实之策,亮委员风采,助经济发展”的工作定位,全力打造“‘聚金汇神’好商量”的特色品牌,发挥“聚合力、强金融、汇民智、展神采”的独特优势,以产业链、人才链、资金链、项目链等为主线,为促进区域经济发展,助力“强省会”贡献金融力量。

湖南金融中心政协委员工作室在湘江基金小镇揭牌成立

陈刚指出,近年来,湖南湘江新区紧扣金融聚能和金融赋能,打造湖南经济新的增长极与能量场,以“强金融”积极服务“强省会”。湖南金融中心在核心面积仅2.86平方公里内,汇聚700多家金融机构,2021年创税高达51亿元,交出了出类拔萃的“成绩单”。湖南金融中心政协委员工作室要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殷殷嘱托,更好联系和服务所在界别的群众,实现政协履职与金融服务跨界融合,擦亮“聚金汇神好商量”履职品牌。要充分发挥政协智力荟萃,人才密集的优势,更好发挥委员主体作用,以丰硕的履职成果助推全市金融产业高质量发展,助力“强省会”战略实施。

杨利成表示,岳麓区政协将强化引领,汇聚同心合力,为“强新区、强省会”凝心聚力。将精准协商赋能金融发展,为打造国家区域性金融中心建言献策,履职为民服务界别群众,为金融产业尽责。将工作室打造成为党委政府的“好帮手”、收集民意的“好驿站”、服务发展的“助推器”、政协履职的“金名片”。

湖南金融中心政协委员工作室在湘江基金小镇揭牌成立

揭牌仪式后,委员工作室开展了“‘聚金汇神’好商量”暨金融赋能实体专场金企对接交流会,共有来自湘江新区的20余家中小企业家代表、金融机构及驻工作室政协委员代表参加。金企对接会上,政协委员针对《股权投资基金如何更好地发挥资源撬动作用,助力科技企业做大做强》《多层次资本市场建设,帮助企业进军上市之路》《银行产品如何抵达实体经济》进行主题分享,让参加活动的企业代表及高管对股权投资基金、资本市场建设等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交流会还收集了21家企业的融资需求表,共有5家中小企业代表在会上发布了融资需求,金融机构负责人对企业发展出对策、给建议,交流氛围非常热烈。活动最后举行了委员工作室首场金企签约仪式。

来源:新湖南

作者:金慧 通讯员 何丹

编辑:胡红叶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