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六个到位,长沙高新公安战时思想政治工作与“百日行动”同频共振

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开展以来,长沙高新公安注重把思想政治工作作为推进公安工作的有力引擎,通过强化战前发动、战地宣传、战时表奖、战术集训、战时关怀和战时管理“六个到位”,持续鼓舞士气、激励斗志,为保持队伍蓬勃朝气、昂扬锐气、铿锵豪气,打好打赢“百日行动”提供强有力的政治保证和队伍保障

战前发动到位,激活战斗状态

“百日行动”以来,分局先后多次组织召开党委会、局务会、专班会、负责干部会、全警动员部署会、政治轮训以及党委书记讲专题党课,学习传达“百日行动”文件精神,宣讲解读行动形势任务,做足战前思想鼓动,勉励打好大仗硬仗,并将月队伍建设调度会移至“百日行动”成绩突出单位,互相学习,借鉴经验。分局各党支部挂旗帜当先锋,通过支部大会、党小组会、党日活动形式,引导民辅警凝心聚气、统一步调,推动思政工作向战斗一线延伸,做好随时领受复杂任务的思想行动准备。


图片

▲高新区党工委委员、分局党委书记、局长肖向东专题党课动员部署



图片

▲分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曹鹏飞,副局长毕旦建每周调度“百日行动”进展



图片

▲行动前动员部署


战地宣传到位,浓厚行动氛围

微信公众号、微博、抖音等平台开设“百日行动”专栏,组织宣传民辅警随警作战,获取第一手宣传素材,及时宣传发布,累计策划我为群众办实事、暖警惠警、榜样、平安建设、百日行动(榜样、每周之星)等主题宣传79余篇,剪辑编发夏季夜查、防溺水、反电诈等宣传短视频20余部,其中,采编的东方红派出所《家的味道,这个派出所从优待警有实招》《给人间“烟火气”装上“安全阀”》等文章,先后被“长沙警事”“湖南公安”等媒体刊发,并广受点赞好评,浓厚了“百日行动”宣传氛围。


图片


表奖到位,鼓舞队伍士气

分局开通表奖绿色通道,第一时间开展“每周之星”评选活动,第一时间组织评选,第一时间发出表扬通报,第一时间对7月份第三周、第四周表现突出的7名“每周之星”,组织战时送奖上门并慰问。组织观看英模事迹“云宣讲”,对照先进谈感受,用先进事迹鼓舞人心、提振精神。


图片

▲分局党委副书记、政委黄英富为7月第三周每周之星颁奖



图片

分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兼政工室主任宋旻为7月第四周每周之星颁奖


战术集训到位,增强打赢本领

主动适应实战需要,推行基层所队训练日制度,围绕大练兵任务,积极开展最小作战单位应急实操演练,指导各实战单位立足岗位苦练基本功。地铁六号线运行期间,分局反恐大队联合市局巡特警支队高新大队、公交分局黄梨派出所一中队在和馨园、长丰等站点出入口处开展“最小作战单元”应急实操演练。同时,每天安排分局机关40余名警力下沉各派出所辖区,参加劝戴、巡逻、清查等任务,先后3次部署组织全警集中夜查行动。


图片

▲分局反恐大队组织开展“最小作战单元”应急实操演练



图片


▲分局组织民辅警开展夜间统一清查行动,为市民群众发放反电诈宣传单

战时关怀到位,激发旺盛斗志

组织想民警的事,民警想工作的事。分局党委成员先后10余次赴派出所、治安卡口和执法办案大队等现场督导慰问、送清凉、谈心谈话,走访探望因公负伤民警,传达组织关心关爱,了解民辅警思想动态,疏导不良情绪,引导全警以乐观向上的心态快乐工作、健康生活。邀请专家团队深入基层单位开展心理辅导2期300余人次,推送辅导视频10余部,先后为24名民辅警提供咨询、谈心服务。


图片

▲高新区党工委委员、分局党委书记、局长肖向东现场慰问一线民辅警



图片

▲分局党委副书记、政委黄英富慰问雷锋派出所处警受伤民警



图片

▲雷锋派出所所长安志与民警谈心谈话


战时管理到位,保持强劲势头

坚持战时严于平时,既传导压力又排忧解难,既交办任务又帮助指导。围绕新时代政法队伍“十个严禁”和公安部关于禁止宴请饮酒“六项规定”,排查队伍内部不稳定风险因素,督导治安突出问题风险隐患,及时纠治防范。同时,开展“我为基层解难题”“我为民警办实事”,先后为基层办理技术权限支持、警务装备等实事3件,加大对袭警、辱警、诬警行为的打击力度,保障民警执法权益,为民警依法执法撑腰打气。


图片

▲分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杨剑锋夜查行动现场督导



图片

▲分局党委委员、副政委兼纪委书记范志皓现场督导



图片

▲分局纪检监察室民警夜查行动现场督察



来源:长沙高新公安

编辑:刘彬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