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百日会战 | 战高温,迎“烤”验,长沙高新公安全力以赴保安全

在家火烧火燎,出门烫头烫脚。

连日来,长沙正经历着“出门5分钟,流汗2小时”的持续高温天气。然而,有一群人头顶烈日,脚踩酷暑,挥汗如雨,坚守在人来人往的社区里,在事故多发的危险区域,在”百日会战“的各个战场,默默守护着平安与稳定。

让我们走近他们,共同感受他们这份烈日“警”色。

麓谷派出所:当时着急找到跳楼的工人,没想那么多


图片


在炎热无比的大夏天中午,爬上28层楼的楼顶,是什么感觉?“当时着急找到跳楼的工人,没想那么多。”麓谷派出所副所长冯明笑着说。

7月9日11时许,麓谷派出所接到报警称,辖区某工地有三名工人爬上28层楼的楼顶,扬言要跳楼。接警后,冯明获取了三人的信息,第一时间赶往现场。由于电梯只能到第27层,冯明只好沿着旁边的简易梯子,艰难地爬了上去。

“老张、老李、老刘(化名),我来帮你解决问题,有话好好说。”到达楼顶后,在太阳直射下,气温直逼40度,冯明感觉眼冒金花,看到三人坐靠在无护栏的楼顶边缘,稍不留神,就有坠楼的危险。他便点名道姓地示意三人蹲下,说说原因。原来,他们因包工头未结算工资,又不接听电话,联系不上,无法只好选择跳楼。

冯明迅速拿起手机安排社区民警联系开发商负责人,接着劝说三位工人,用跳楼方式讨薪,不仅解决不了问题,而且还妨碍公共安全,危害公共秩序,千万不能意气用事,要走正当途径,维护好自己的合法利益……

三人听后都觉得在理,便跟着冯明下了楼。随后,冯明会同街道组织开发商、施工方进行协商处理,达成了一致意见。

白马派出所:只要居民群众安全,我们就安心!


图片


随着近期气温的逐渐升高,清凉的河边成为了人们纳凉消暑的好去处,为有效预防溺水事故发生,特别是严防中小学生溺水事故的发生,筑牢安全防护墙,连日来,白马派出所民警、辅警冒着39度高温,针对辖区三益村大冲水库等危险水域,开展安全防护设施和防溺水警示牌等设置情况进行巡逻守护,劝离钓鱼、戏水居民群众,时时刻刻敲响安全警钟


图片


同时,组织警力深入工地、居民家中进行防溺水安全教育,增强居民安全意识,真正将关爱辖区居民安全工作落到实处。

“只要居民群众安全,我们就安心。”民辅警衣服湿了又干,干了又湿,他们全然不顾。

治安大队:加强场所隐患排查,奋力推进“百日行动“


图片


进入暑假以来,网吧等场所成为大部分群众的休闲去处,为进一步推进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确保及时消除各类安全隐患,分局治安大队民辅警不顾天气炎热,顶着39度高温深入辖区网吧等密集场所和重点部位开展安全大检查。

检查中,民辅警向上网人员提醒注意保管好随身携带的财物,宣传讲解常用的防火防盗防诈骗等防范知识。对网吧安全管理制度、安全防范措施、消防器材、安全警示标志以及“实名制”落实情况等项目进行仔细检查登记,叮嘱网吧管理人员落实经营主体责任,增强防范意识,确保辖区社会治安大局持续稳定。


来源:长沙高新公安

编辑:刘彬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