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钟增亚艺术展在湖南美术馆开幕

9月19日上午,由中共湖南省委宣传部指导,湖南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主办的“湖南著名美术家推介工程·钟增亚艺术展”在湖南美术馆开幕。

今年是钟增亚先生逝世20周年,开幕式现场举行了隆重简朴的作品捐赠仪式,钟增亚先生亲属代表、钟增亚先生的夫人崔德鹍女士现场捐赠了钟增亚先生《楚人》《春风得意》《春雨》等23件艺术精品,湖南美术馆馆长田绍登代表湖南美术馆接受捐赠,由湖南美术馆永久收藏。

“钟增亚艺术展”共展出200余件艺术精品和文献资料,其中大部分的作品和文献系首次对公众展出。此次展览将百余件作品分类组织、参照比对,以题材类别为线索,分为“孤行独木桥”“丹青筑国魂”“梦乡深歌”“作奇观以陈心迹”四个部分予以呈现。希望通过这些珍贵的文献资料让观众走进钟增亚先生的艺术人生,从中得到激励和鼓舞,为后来的创作者、研究者们提供启迪与参考。

“湖南著名美术家推介工程”是在省委宣传部的领导下,省文联、湖南美术馆持续推进的品牌项目。已成功举办“陈白一艺术展”“王憨山艺术展”“颜家龙艺术展”,本月9日开幕的“曾晓浒艺术展”正在湖南美术馆1、2、3展厅展出。

开幕式结束后,还召开了“湖南著名美术家推介工程·钟增亚艺术展学术研讨会”,与会专家就钟增亚的艺术定位和对地方的影响等展开了深入探讨。

钟增亚,又名金甲,1940年12月出生于衡阳市。曾任中国美术家协会理事、中国书法家协会理事、湖南省文联副主席、湖南省书法家协会主席、湖南书画研究院院长、湖南美术家协会副主席、中南大学客座教授等职,国家一级美术师,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

钟增亚:自幼受父亲熏陶,酷爱字画。1958年考入广州美院附中,1966年毕业于广州美术学院国画系,深得关山月、黎雄才、杨之光老师的青睐。毕业后一直从事中国书画创作与研究工作,尤擅写意人物画,亦兼攻山水、花鸟和书法。作品曾入选第四、六、七、八、九届全国美术展,并多次获银牌、铜牌奖。曾先后担任“中国画三百家”评委、中国第四届山水画展评委、新世纪中国画大赛评委、深圳国际水墨画双年展艺术顾问及评委、第九届全国美展港澳台展区评委。入选九种世界名人录,2000年山东电视台为其拍摄了个人专题片《湘魂楚韵》,作品被美、日、韩、法、澳等20多个国家和地区艺术机构收藏。

【小贴士】

展览时间

2022年9月19日—2022年10月20日

展览地点

湖南美术馆三层7、8、特2展厅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吴岱霞 通讯员 余房金

编辑:胡红叶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