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百场演出 “音”你倾城

  “广州交响乐团成立65周年音乐会”在长沙音乐厅奏响。

“广州交响乐团成立65周年音乐会”在长沙音乐厅奏响。

  著名指挥家余隆        均为主办方供图

著名指挥家余隆 均为主办方供图

15日晚,伴随着管弦乐序曲《都会》的响起,由国际著名指挥家余隆执棒的“广州交响乐团成立65周年音乐会”在长沙音乐厅拉开序幕。本场音乐会是首届“长沙印象·湘江艺术节”暨长沙音乐厅七周年国际音乐艺术季的开幕式,接下来100多场演出将陪伴广大市民度过3个多月的文艺时光。

“听说余隆来了,机会难得啊,可不能错过了!”临近长沙音乐厅,记者就听到排队候场的乐迷朋友在热烈地讨论当晚的演出,脸上难掩激动的神色,仿佛连嗓子眼都在颤抖。市民刘佳是一位古典乐爱好者,她告诉记者,余隆是享誉业界的指挥大师,广州交响乐团是历史悠久、实力雄厚的老牌劲旅,名家携手名团来长沙,怎能不令人激动?“听到消息,好多朋友都约着一起来听,这不,我等着他们一起进场呢!”

更令人高兴的是,未来还有更多这样高水平的演出将与长沙市民见面。首届“长沙印象·湘江艺术节”暨长沙音乐厅七周年音乐艺术季由长沙市委宣传部、长沙市文化旅游广电局、北京保利剧院管理有限公司主办。星城两大文化地标——长沙音乐厅、梅溪湖国际文化艺术中心大剧院将联手奉上超百场精彩演出,为市民献上文化艺术的饕餮盛宴。

以长沙音乐厅为主体的七周年国际音乐艺术季板块将推出“湘”约古典、长乐未央、印象·湘江(原创)、乐FUN肆、原创作品专场音乐会等系列,涵盖交响、室内乐、独奏、合唱、独唱、民乐等多种艺术形式。著名指挥家李心草和小提琴演奏家黎雨荷、现任德国柏林国家管弦乐团圆号首席曾韵、小提琴家王之炅及钢琴家陈默也、金承志与上海彩虹室内合唱团、国际二胡演奏家姜建华、中阮大师冯满天、钢琴家陈韵劼与印芝、首次登上长沙音乐厅舞台的国际著名女高音歌唱家于冠群……一众国内顶级艺术家将带来超过40场精彩演出。

“长沙音乐厅在不断推出精彩演出与市民见面的同时,将在艺术季期间关注民众音乐欣赏水平的提高。”长沙保利音乐厅管理有限公司、长沙梅溪湖保利大剧院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占苗透露,长沙音乐厅将利用多位顶级艺术家来演出的机会,策划开展音乐沙龙等活动,普及音乐知识、提高欣赏水平。此外,百姓舞台·百姓家公益演出、会员活动等也将邀请市民、乐迷朋友参加,并为特殊群体提供惠民观演机会。

以梅溪湖国际文化艺术中心大剧院为分会场的“长沙印象·湘江艺术节”部分策划了戏如人生、舞动芳华、声声不息、“音”你倾城、霸蛮有戏等五大系列。除了大型原创舞剧《白毛女》《永不消逝的电波》《孔雀》《只此青绿》和诗意现实主义作品话剧《皮囊》、经典话剧《红楼梦》、原创中文音乐剧《摘星辰》等名作外,还设立了原创专区。长沙本土原创作品专场音乐会、长沙本土先锋戏剧创作人剧目将首发亮相,为长沙市民带来音乐、舞蹈、戏剧等舞台艺术作品,提供更多更好的精神文化食粮。

主办方表示,首届“长沙印象·湘江艺术节”暨长沙音乐厅七周年国际音乐艺术季的举办将进一步提升文旅融合及振奋文化消费市场的信心,加快长沙建设国际文化创意中心和国际旅游中心城市的进程,将艺术嵌入百姓生活,扎根于人民,走进千家万户。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尹玮

编辑:彭佩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