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党建聚合力丨高桥街道:念好“比、促、抓”三字诀 为街域经济发展保驾护航

段时间以来,高桥街道党工委深入落实雨花区委、区政府重要会议精神,紧扣“比、促、抓”三字诀,全力以赴抓项目,全心全意解民忧,尽锐出战保安全,为推动街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新贡献。

观摩比项目

跑出“加速度”

“这要非常感谢区、街对我们项目的大力帮扶,让我们的工程提前完成,能提前一个月顺利交房。”国欣·向荣府项目相关负责人说道。

为落实雨花区强产业“三帮三促”工作要求与雨花区项目建设百日竞赛活动要求,督促全街干部职工进一步强化抓项目、促发展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推动项目建设再发力、再攻坚、再提速,9月8日,高桥街道组织开展了一次项目建设现场观摩会,街道党政班子成员、各社区(集资委)书记、街道相关大办负责人、“求是”课堂学员及其他项目负责人共计70余人参加观摩。

图片

观摩过程中,大家边问边议,深入了解项目建设情况。通过现场观摩,项目负责人学经验,找差距,增干劲。“观摩也是‘赛场竞马’,我们希望通过拉练晾晒,以赛促战、以赛促干,打好重点项目攻坚战,为实现经济平稳健康发展提供坚实支撑。”高桥街道相关负责人说道。

图片

运达滨河广场预计年内开盘销售;国欣·向荣府、旭辉·国悦府销售面积均已过万;“湖南·高桥国际贸易港”商务楼宇项目纳入自贸雨花区块“飞地楼宇”合作范围,即将试运营.......今年以来,高桥街道坚持项目为王、招商为要、环境为重,推动招商引资、项目建设全面提速、提质、提效,发展成效已初步凸显。

学习促规范

奏响“和谐曲”

“解决业主和物业之间的问题,首先大家要精准定位、厘清关系,再从法、理、情三个字中去找化解矛盾的抓手和解决办法……”高桥街道“求是”课堂开展以党建引领基层治理为主题的业务培训,邀请区住建局副局长李勇围绕“小区物业纠纷化解”这一课题,向街道辖区内房企负责人、物业公司负责人、业委会、社区书记和物业专干以及“求是课堂”的学员们进行授课。

图片

物业服务是城市基层治理中的重要环节,与居民的日常生活息息相关,而物业矛盾处理是基层社会治理的一大难题,提升物业矛盾处理能力是社区工作者亟待提升的业务能力之一。“通过这次培训,让我对如何处理物业矛盾有了更深入的认识和思考。近期国欣·向荣府一期提前近一个月交付给业主,作为项目所在地的社区物业专干,在接下来的工作中,我将更用心用情用力服务居民,及时化解矛盾,不断提升人居软环境。”鑫华社区物业专干黄加说道。

金环社区则组织在建项目宝能公馆的业主代表现场观摩项目建设进度,通过实地观摩,给业主和开发商提供一个相互交流的平台,房企开发商通过收集业主提出的合理诉求,及时进行整改,如期把项目的品质建设好。同时也将物业矛盾消除在萌芽状态,进一步促进辖区社会的和谐稳定。

督查抓落实

念好“安全经”

为贯彻落实区委区政府关于建筑领域安全生产工作部署要求,深化行业领域综合治理,抓紧抓实安全生产工作,日前,高桥街道党政班子成员分别带队对辖区建筑施工项目进行督查。针对检查中发现的安全隐患提出了整改意见,并下达整改通知书,责成施工单位限期整改到位,同时要求建筑施工单位要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牢固树立安全生产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严格落实安全生产的各项责任制度,不断加强现场安全管理和安全教育培训,坚决杜绝一切安全隐患,确保安全生产“零事故”。

图片

“建筑工程项目施工周期长,环节多,是安全生产监管的重要环节,抓早抓小,防微杜渐,发现问题,督促抓好整改落实,才能更好为服务社会经济发展保驾护航。”高桥街道相关负责人说道。

接下来,高桥街道党工委将继续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和结果导向,推动街域经济社会发展再发力、再攻坚、再提速,形成热火朝天、齐头并进攻坚的态势,以实干实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图片

来源:雨花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黄靖康

编辑:赵婧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