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凝聚创投力量 助力“三高四新” 第五届湘江金融发展峰会长沙开幕

凝聚创投力量 助力“三高四新”  第五届湘江金融发展峰会长沙开幕

9月8日上午,第五届湘江金融发展峰会暨2022中国(湖南)创投论坛活动主论坛在长沙举行。150余家全国知名投资机构以及科技创新企业齐聚湘江之畔,聚焦“凝聚创投力量 助力‘三高四新’”主题,共话金融引领实体经济创新发展之路。

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李殿勋出席并宣布开幕,省政府副秘书长张志军出席,长沙市委副书记、市长郑建新出席并致辞。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党委委员、副会长高天红远程视频致辞。

凝聚创投力量 助力“三高四新”  第五届湘江金融发展峰会长沙开幕

金融是现代经济运行的关键支撑。当前湖南正全力履行“股权投资做引导、债权融资做增信、资本市场募资做培育”三大政府职能,围绕科技金融、普惠金融、供应链金融、绿色金融四个板块,大力推进金融改革创新。

作为“强省会”战略的核心支撑和重要增长点,近年来湖南湘江新区坚持大力发展现代金融产业,加快发展现代金融,加速将湖南金融中心打造成湖南“陆家嘴”,将湘江基金小镇打造成中部地区基金集聚高地。长沙市委副书记、湖南湘江新区党工委书记、岳麓区委书记谭勇在推介湖南湘江新区时表示,热诚欢迎投资人和创客来到新区投资兴业,共同助力湖南“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的新实践。

会上,岳麓山科创路演中心挂牌落户湘江基金小镇,将培育引聚创新主体,提供融资服务、创业辅导、路演对接、企业交流等服务;清科创业创始人、董事长、首席执行官倪正东代表大会发布《2022湖南省股权投资市场发展白皮书》;《2022湖南未来之星TOP100榜单》《2022湖南龙门榜TOP20榜单》出炉。

凝聚创投力量 助力“三高四新”  第五届湘江金融发展峰会长沙开幕

主办方表示,希望通过峰会为创业者、投资机构和政府平台搭建“对话”的舞台,更进一步挖掘和促进科研成果转化,擦亮“湘江”和“岳麓山”两块金字招牌,展示湖南投资的优势与魅力,推动更多的合作项目在湖南落地,让金融产业赋能实体经济,为产业转型发展提供新思路,提升区域经济的创新力和竞争力,推动湖南金融中心建设,谱写湖南金融推动经济转型和改革创新的时代新篇章。

当天下午,峰会还将举行“专精特新”“硬科技”“数字科技”三个产业专场对接会,并邀请相关企业项目路演,为湖南产业高质量发展提供新思路。同时,LP&GP特色对接会也同步举行(LP为省、市、新区引导基金,GP主要是省外创投机构),通过对接会高效对接,助推创投机构募资并投资湖南。

来源:新湖南

作者:王晗

编辑:胡红叶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