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吴桂英检查督导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全力防风险除隐患保安全 以一域之稳服务全省全国大局

吴桂英检查督导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时强调

全力以赴防风险除隐患保安全

以一域之稳服务全省全国大局

9月5日下午,湖南省委常委、长沙市委书记吴桂英检查督导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时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全力以赴防风险、除隐患、保安全,筑牢疫情防控坚固屏障,防范各类重大事故发生,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大局和谐稳定,以实干实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市领导刘拥兵、肖正波参加。

9月5日下午,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吴桂英在长沙火车站检查督导疫情防控工作。均为长沙晚报全媒体记者 余劭劼 摄

9月5日下午,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吴桂英在长沙火车站检查督导疫情防控工作。均为长沙晚报全媒体记者 余劭劼 摄

在长沙火车站,吴桂英来到候车室、出站口、核酸采集点,现场查看防控机制运行、专用通道设置、落地核酸检测、应急情况处置等情况,并慰问在此值守的一线防疫人员。她强调,“三站一场”是阻击疫情的重要防线,要从严落实乘客测温、亮码扫码、通风消杀、口罩防护等防疫措施,持续密切关注国内疫情形势动态,不折不扣落实来(返)长人员提前报备、“入长即检”、“三天两检”等要求,确保风险隐患早发现、快处置,坚决守住“外防输入”关口。

吴桂英在天心区太平老街检查督导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

吴桂英在天心区太平老街检查督导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

五一商圈核心区的太平老街街口设有场所码,游客主动扫码亮码,供工作人员查验。吴桂英指出,太平老街是长沙的形象窗口,中秋、国庆临近,消费活动将迎来新高峰,疫情防控绝不容忽视,要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突出科学精准施策,督促经营单位抓细抓实各项防控措施,做到凡进必扫、逢进必检。同时要做好现场秩序维护和人流疏导,进一步加强社会治安管控、应急处突、市场监管等工作,为广大游客营造安心舒心环境。

吴桂英在文和友海信广场店检查督导疫情防控和安全隐患整改工作。

吴桂英在文和友海信广场店检查督导疫情防控和安全隐患整改工作。

来到长沙文和友海信店,吴桂英查看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重点了解安全隐患整改进度。她叮嘱企业负责人,安全是发展的前提,只有确保安全,网红才能长红。要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和各项制度措施,坚持问题导向,不断强化人防、物防、技防措施,严格抓好特种设备使用安全、食品安全、消防安全等各项工作,将风险隐患化解在萌芽状态、解决在未发之时。属地和相关部门要各负其责、密切配合,强化日常监管和专业指导,以一域之稳服务全省全国大局。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陈登辉 凌晴

编辑:彭佩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