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一场“乌龙”报警,让她感受到民辅警的热心 | 百日行动

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开展以来

长沙公安重拳打击违法犯罪

倾力守护为民服务

坚决维护社会稳定

守护辖区一方平安

用实际行动为群众

办实事、办小事、解难事


一场“乌龙”报警

让她感受到民辅警的热心

“真的谢谢你们冒着高温为我找了那么久的车,是我自己忘记了停车地点……”近日,芙蓉公安分局朝阳街派出所收到群众罗娭毑送来印有“为民排忧 热情服务”的锦旗,对民警细心查找帮助其找回电动车表示感谢。亲历“乌龙”报警后,罗娭毑满是歉意,又深感温暖。



图片



事情发生在8月21日,当天下午3时许,罗娭毑来朝阳街派出所报警,称在芙蓉区韶山路与人民路路口一交通岗亭外停放的电动车被盗。接警中台根据罗娭毑的陈述,一方面安排值班民警赶到罗娭毑所述的车辆停放地进行实地调查,另一方面安排值班辅警刘俊按照罗娭毑所述的电动车停放时间段,迅速调取周边监控协助寻找电动车。

通过民辅警细致调查,无论是现场调查人员还是调取监控人员皆查找未果。这种情况下,刘俊按照监控情况和以往寻找丢失电动车的经验初步推断,报警人罗娭毑的电动车并非被盗,但他并没有因此放弃搜寻电动车。随后,刘俊以韶山路和人民路路口为中心点,逐步向周边路口扩散搜寻。通过5个小时的不懈努力,终于在城南路口一交通岗亭找到了被罗娭毑遗忘的电动车。

刘俊随后便将电动车带回给罗娭毑,听刘俊描述找车的经过,罗娭毑才恍然大悟是自己记错了停车地点。看到失而复得的电动车,罗娭毑百感交集:“感谢你们的热心服务,冒着高温帮我找到了我的电动车,同时我也感到抱歉,是因为自己记错了停放地才让你们如此辛苦,真的非常感谢你们。”


有趣又有意义

交通安全“开学第一课”开课啦

8月26日开学前夕,长沙市公安局交警支队雨花区交警大队邀请长沙市青少年和亲子家庭代表沉浸式体验“交通安全主题公园”,为小朋友们上了一堂别开生面的交通安全课,以游与学结合的形式提升孩子们交通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



图片



“哇,这个交通安全主题公园好大啊!”8月26日上午,长沙市亲子家庭走进坐落在长沙雨花交警大队队部院内的交通安全主题文化公园,小朋友们不由得发出惊叹。

在雨花交警宣讲员的带领下,青少年代表首先参观园区内的宣传板报,板报内容涵盖了从汽车发展史到交通法律法规、到车管驾管业务,交通事故案例警示以及文明出行相关知识,这里面既有严肃规整的法律板块,也有轻松活泼的交通安全手绘区,用深入浅出的方式让孩子们进一步了解交通安全知识。

“大家记住了,过马路要看红绿灯,几个人一起走路时,要尽量排成一到两路纵队,靠路边走。”在现场,雨花交警大队民警教同学们辨认交通标志,学习交通安全法律法规。此外,大家分成3组,沉浸式体验行人、机动车司机和交警等不同角色,“有趣、好玩!”小学生晓军说道。“参加活动感觉很有意义,让我们知道了珍惜生命,重视交规,孩子学得挺认真的,连我们都学到不少!”学生家长蒋妈妈说。

据了解,雨花交警大队交通安全主题文化公园,是适应交通安全管理新形势需要而建立的集交通安全知识宣传、体验于一体的主题文化公园,园内传播交通安全知识的形式多种多样,让孩子们在游园中学有所得,在游玩中接受交通安全知识的熏陶教育。


耄耋老人高温下迷路

民警暖心护送回家

“你们是谁呀?我在哪里?我要回家……”8月28日下午,在雨花区黄谷路与金汇路交汇处,炎炎烈日下,一位白发苍苍的老人两眼茫然地反复询问着民警。

原来,当天雨花公安分局同升派出所接热心群众报警求助,称有一位80岁老人疑似迷路。民警姚新华带领辅警王琥玮迅速赶至现场。



图片



找到该老人时,民警发现老人有些神志不清,说不出自己家住哪。民警从老人随身携带的包中找到了一张公交卡,才明确了其身份,并与其家人取得联系确定居住地址。担心老人在高温下容易中暑,他们及时为老人送上矿泉水,轻声告诉老人:“娭毑,别着急,我们送您回家。”随后小心翼翼地搀扶着老人坐上警车,将其安全送回洞井街道的家中。

老人的儿子满怀感激地对民辅警说“太感谢你们了,警察同志!”民警姚新华笑道:“这是我们该做的!”他离开之前再三嘱咐老人的家属,一定要好好照顾老人。


来源:雨花公安

编辑:刘彬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