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乘飞船“登月” 看旋翼机炫技 观众尽享航天航空奇妙体验

  在长沙国际会展中心,市民开心观展。    均为长沙晚报全媒体记者邹麟、刘晓敏摄影报道

在长沙国际会展中心,市民开心观展。   均为长沙晚报全媒体记者邹麟、刘晓敏摄影报道

  在株洲芦淞通用机场,市民观看飞行表演。

在株洲芦淞通用机场,市民观看飞行表演。

直升机炫酷展示,战斗机模拟驾驶,随载人飞船登上月球……1日,2022湖南(国际)通用航空产业博览会在长沙国际会展中心、株洲芦淞通用机场举行,各种通航体验让人们流连忘返,体验了一把高科技的航天航空技术。

VR体验,随航天员“登上月球”

“哇塞,啊……”“好真实!”“我们登上月球了!”刚刚体验完VR“梦回神州”的刘先生和妻子高兴地告诉记者,“以前只是在电视上看到神舟飞船上月球,今天终于亲身体会到了,太神奇啦!”

从飞向月球前的庄严宣誓,到乘坐宇宙飞船离开地球,在宇宙中飞船逐步分离、解体,最后变成飞行仓慢慢靠近月球并着陆……刘先生亲身体验了在宇宙中遨游的感觉。他说:“我们跟随宇航员在月球表面漫步,在月球上留下属于‘我’的脚印;坐着探月车在凹凸不平的月球表面颠簸前行。在月球表面向着地球眺望,地球变成了一个蓝色的球体,美得令人窒息。在整个VR登月的体验中,我们感受到了航天航空的奇妙。”

记者了解到,他们体验的“梦回神州”由深圳精敏数字机器有限公司展出。这款VR游戏位于航博会E4馆的科普展区,展区内有近十款航空航天体验游戏。

通航展安排了十分丰富的观展活动,除了观看飞机外壳、体验飞机飞行,还能来一场空中敌我对抗演习。

“我来我来我来。”一群小朋友在一款战斗机模拟器旁争先恐后地要求体验。显示屏画面中小朋友驾驶的歼20战斗机以每小时1200公里的速度,瞬间完成了三周半的旋转。红色按钮被按下,“bong”的一声,敌机被瞬间歼灭。

沉浸式模拟飞行负责人、湖南正中航空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黄柘岚介绍,该模型主要适配的是通用机型、战斗机,在这个模拟体验过程中,可以体验飞行中的各式动作,在联网的情况下,还可以进行“红蓝对抗”的模拟竞技项目。观摩者纷纷反馈上手容易、体验感强。

潮流外壳,炫酷直升机引人注目

走进通航展的展览前厅,一架银色飞行器正接受着众多闪光灯的聚焦,被人群围了一圈又一圈。“快快快,给我拍照,这个姿势怎么样?”一位前来观展的阿姨对自己的好姐妹说。前来观展的市民在前厅驻足拍照后,在“高级”飞机信号的催促下,走向各个分馆。

记者在现场看到,各个展厅围绕通航制造、通航科普、通航体验、通航服务、通航应用等板块展开。其中,长沙展区面积达4100平方米,展示着长沙通用航空领域的新产品、新技术、新成果,全面体现了长沙元素。

在E2分馆的湘江集团展区,摆放着众多飞机原型和飞机模型,其中一架“个性鲜明”的四座飞机“粘住”了众多市民随处游走的脚步。这架飞机是湖南茶旅通用航空服务有限公司与湘江集团合作运营的产品罗宾逊R44,机身涂有“怪盗基德”“水冰月”等图案。“这些动漫图案主要是为了吸引年轻人的注意力,让他们坐上去有一种炫酷的感觉。”茶旅通航负责人介绍。

爬升翻转,爆款飞机御风而行

爬升、翻转、尾冲、拉烟……下午3时许,在株洲芦淞通用机场,10机编队的动力伞表演拉开了飞行表演的序幕。“哇哦!”“太酷了!”“好帅呀!”人群中爆发出阵阵欢呼,大家抑制不住内心的激动,纷纷拿起手机捕捉这一精彩场景。

动态飞行表演是每届通航博览会的重头戏,今年也不例外。本届通航博览会动态飞行表演不仅增量升质,而且表演动作兼具技术性和观赏性,全方位展现出湖南在通航领域的制造水平。

蓝天下,3架黄白蓝配色的旋翼机划出一道道优美的弧线,这是旋翼机三机编队表演首次亮相株洲分会场。据了解,旋翼机因其简单大气的外观、灵活方便的飞行性能火遍大江南北。湖南山河飞行表演队固定翼4机编队凌空展翅、划破长空,这一顶级特技飞行表演为观众呈现了一场视觉盛宴。

“能观看到这么精彩的飞行表演,很开心。”60岁的黄先生是一名飞机航模发烧友,为了观看此次动态飞行表演,特地从长沙提前赶到芦淞机场占座位。

直升机空中灭火,消防员高空索降,机腹洒水……省应急管理厅联合湖南翔为通用航空有限公司展示的直升机应急救援演练也让现场观众大饱眼福。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邹麟、刘晓敏

编辑:彭佩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