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站好“护学岗”,安全“不放假”丨百日行动

愉快暑假即将开启

安全不能放假哦!




       为深入推进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确保辖区治安形势持续稳定,芙蓉公安分局组织开展系列暑期安全宣传进校园活动,民辅警纷纷走进校园,为同学们上好学期“最后一堂安全课”,宣传讲解自我安全防护、夏季防溺水、交通安全、火灾隐患等知识,提高青少年自我保护意识,筑牢安全防火墙。




防电诈做好“三个要”

假期是针对未成年人电信网络诈骗的易发期,网络安全一定要守护好!


图片


在育英第二小学的毕业生家长志愿填报会上,荷花园派出所社区民警唐立扬走上讲台,就学生如何做好自我防范、反电诈知识进行宣传。

反电诈,做好“三个要”!

1、96110是反诈专用号码,看见96110来电,一定要接听。

2、要保管好“密码、验证码、二维码”。

3、要及时下载国家反诈中心APP。


图片








防溺水记住“六个不”

暑期溺水事故高发,如何让孩子们远离溺水危险?一旦遇险,怎样做才能争取最大的生存机率?对此,东岸派出所副所长戴朝晖走进杉木小学开展了一次“安全伴我行——青少年儿童安全教育”讲座。


图片


1、不在无家长、老师带领下戏水、游泳。

2、不私自下水游泳。

3、不要在没有安全措施的区域戏水、游泳。

4、不到不熟悉的水域戏水、游泳。

5、不熟悉水性的同学,不私自下水施救。

6、不擅自与他人结伴戏水,游泳。

戴警官声情并茂的讲解,很快便吸引了现场小朋友的注意,大家都用心听着民警讲解的每一个安全小点。







消防安全很重要

夏季炎热,历来是防火的重要时段。为提高学校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和能力,筑牢校园消防安全防线,东湖派出所配合湖南农业大学组织开展了以“遵守安全生产法 当好第一责任人”为主题的消防应急疏散演练。


图片


演练中,随着火灾警报声响起,民辅警与学校安保力量迅速集结,在最短的时间内,将正在图书馆内读书学习的3200余名师生疏散撤离,达到了预期目的。







法制宣传不放松

提高法制意识,呵护少年的你。近日,火星派出所社区民警来到湘一芙蓉第二中学开展法制宣传进校园活动,向师生宣讲学习和生活中常见的法律问题。

活动中,民警方扩军结合生活和学习实际,用发生在身边的案例,向在校师生生动宣讲了《未成年人保护法》《治安管理处罚法》以及《道路交通安全法》等与日常生活紧密相关的法律法规。他叮嘱学生们“勿以恶小而为之,勿以善小而不为”,要知法与心,守法于行;加强自我安全防护,勇于对校园欺凌说“不”,危急时刻正确运用报警、呼救等方式抵御不法侵害。

此次法制宣传,对全校师生起到了良好的警示教育作用,提高了学生的法制观念,增强了学生明辨是非和自我保护、自我防范的能力。


图片



来源:长沙警事

编辑:刘彬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