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四级”快反增速度,为民服务添温度!| 百日行动

全市30个“星城快警”平台

和公交警力等

是长沙公安“四级”快反体系的一级平台

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期间

他们通过“以快制快”

来提高为民服务、处置突发事件的能力

来看看“星城快警”和“公交快警”们

最近的暖心事儿吧~

1

7月1日下午5时

特巡警支队芙蓉大队火车站快警平台警力

驾驶警用摩托车巡逻时

遇到一位老人求助

巡逻组警力迅速帮助老人查找周边路线,通过了解,可以从长沙火车站乘坐105路公交车到达。

为了让老人平安到家,他们与老人的儿子文先生取得联系,并让他在目的地公交站等候,直到护送老人登上105路公交车,将文先生联系方式留给公交司机,并嘱托司机到达站点后与文先生取得联系后,他们立即回到巡逻岗位继续开展勤务。

2

7月3日早上7:50分

雨花特巡警大队东塘商业广场快警平台

民辅警在东塘桥下执勤时

及时救助了一名走失女孩

执勤民警黄黎明一边安抚、一边询问得知,女孩今早和母亲从高桥乘坐160公交车到东塘换乘时与她走散。随后,民警通过电话联系女孩母亲。8时23分,女孩的外公到达东塘平台,民警核实身份后,让其接回女孩。东塘快警平台民警的及时救助和悉心照顾受到市民的连连称赞。

3

7月1日下午6:25分,

开福特巡警大队金霞快警平台

巡逻至青竹湖大道中时

成功处置了一起交通事故

7月1日下午6:25分,开福特巡警大队金霞快警平台巡逻至青竹湖大道中青路口时遇一交通事故。一女子骑电动车与一辆运沙车发生刮擦后倒地。

车组民警孙荣清、辅警段冰洁、曾地民3人立即下车处置,一边询问货车驾驶员情况,一边查看女子伤势,货车驾驶员称已报122和120救护车。看到女子腿上有多处擦伤,辅警段冰洁递上一瓶矿泉水,并帮她清洗双手。交警和120救护车随后赶到现场,车组协助现场处置完毕后恢复正常巡逻。

4

一个装有4万元现金的包

被人遗忘在

长沙汽车西站的候车大厅座位上

民警几度辗转

终于联系到了失主......


图片


“这真是个救命电话啊!要不然,她会急出病来!”

民警辗转联系到失主家人时,其家人激动的说道。原来,这是失主准备用来给丈夫治病的钱。

7月4日9时许,在长沙汽车西站,公交治安分局直属三大队的中队长刘晓军正在安排工作,突然接到接到车站一名工作人员打来电话:“刘队长,我在站里捡到一个包,里面好多钱,你们快来看看!”

经现场清点,包内现金共计4万元。但刘晓军并未在包内发现失主的任何有效证件。而该大队也暂未接到相关报警电话。

经过3小时的接力追查,大家确认了失主身份。原来,警方通过追溯监控视频,发现失主遗落包之前的画面,再一路调查其购票时的情况,通过票务信息查到,失主是50多岁的邹女士。但是,她已经搭乘大巴前往岳阳。

在多次拨打邹女士电话却无人接听后,民警并未放弃,多方查找邹女士家人信息,最终与在长沙工作的邹女士女婿咸先生取得了联系。

失主赶到长沙汽车西站,取回了包和现金。他当场从中拿出一叠钞票,往刘晓军手里塞:“真是太感谢你们了,这个你们一定要收下。”刘晓军婉言谢绝:“钱能安全送回到你们手上,我们心里就踏实了,这是我们应该做的。


来源:长沙警事

编辑:刘彬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