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冰爽长沙”,爱在双向奔赴

  工会户外劳动者服务站点芙蓉区荷花园站,站内设施齐全,前来饮水、纳凉的环卫工人络绎不绝。长沙晚报全媒体记者 郭雨滴 董阳 摄影报道

工会户外劳动者服务站点芙蓉区荷花园站,站内设施齐全,前来饮水、纳凉的环卫工人络绎不绝。长沙晚报全媒体记者 郭雨滴 董阳 摄影报道

高温暑热的长沙,因为“冰爽长沙”“人情味浓”登上微博热门话题榜。

长沙缘何再度引爆网络热搜?这与高温下长沙大街小巷争先撑起一抹抹“爱的清凉”有关:连日来,长沙街头的“爱心酒店”“清凉驿站”“爱心冰柜”纷纷向高温下为民生奔忙的交警、环卫工人、外卖员、快递员、货车司机、建筑工人等户外一线工作者敞开怀抱,为他们送上一瓶清凉冷饮,安置一块避暑落脚地,让网友、游客纷纷感叹“长沙真的好有爱”“对长沙好感爆棚”,充分展示了长沙这座“文明城市”“厚道城市”“爱心之城”关心关爱户外工作者的务实举措和文明魅力。

他们为我们坚守,我们为他们遮阴

虽已立秋多日,但长沙依旧暑热。大街上,仍有一群人坚守在户外、保障着民生。他们中,有坚守十字路口的交警,有用心维护城市清爽的环卫工人,有奔忙在烈日下的外卖员、快递员,有与钢筋、水泥作伴抢抓工期的建筑工人……他们在不同的岗位上,用同样的姿态维护着城市的正常运转,呵护着老百姓的“幸福感”“获得感”。

他们为我们坚守,我们为他们遮阴。高温下的长沙城里,爱的双向奔赴正暖心上演:你看,长沙近50家酒店主动开放酒店大堂,用一个个爱的“同程小站”,为户外工作者等群体提供纳凉便利;你看,长沙的大街小巷涌现的“冰爽驿站”“清凉爱心冰箱”,正为户外工作者们提供“免费喝”的清凉福利;你看,遍布全市的202个工会户外劳动者服务站点,暖心满足劳动者们在此纳凉、热饭、喝水、如厕等基本需求,让他们在高温下也能有舒适的休憩场所;长沙各个重大项目建设工地上建起“爱心驿站”,特别配备冰箱空调,让工友们可纳纳凉歇歇脚……

蔓延全城的爱的清凉还远不止这些:长沙地铁各站点出入通道,贴心设置的纳凉区域,让户外一线工作者、市民安心享受一刻清凉;长沙黄兴会展经济区内,免费凉茶领取点贴心为货车司机送上一杯凉茶、一份防暑药品;岳麓区学堂坡社区里,“消暑纳凉”新场所既可清凉消暑,还可快乐阅读;还有街道社区纷纷开展的“夏日送清凉”主题活动,为交警、环卫工人等户外工作者送去消暑物资,在炎热的天气为他们带去一份凉意。

感受别样清凉,感受城市大爱

这一份份夏日里的别样清凉,正温暖着每一位在城市忙碌的户外工作者,让他们在清凉冰爽里感受到城市的大爱和温度。

“身上凉快了,心里温暖了。”日前,快递小哥周先生在芙蓉区送完一件快递后,酷热难耐的他走进附近的一家酒店,该酒店是“同程小站”爱心酒店联盟的一员。一进大堂,酒店工作人员就给他递上一杯冰茶水,并引导他在大厅的休息区避暑纳凉,贴心服务让他分外感动。

“每次喝上一瓶凉凉的矿泉水,我就感觉全身分外舒坦,接下来工作起来也更有劲了。”8月22日上午10时,完成黄兴路商业步行街清扫工作的环卫工人刘爱怀,像往常一样走到步行街“爱心冰箱”站点,从一个冰柜里取出一瓶矿泉水喝起来。他感慨地说,这里的爱心矿泉水,让像他一样的环卫工人感受到夏日的一份清凉,也感受到社会各界的关心关爱。在这个爱心冰箱站点,每天均为环卫工人、城管队员、快递小哥等户外工作者提供十余件矿泉水。

一份份清凉全城传递,一点点微光集聚成海,这些爱和暖,为长沙的户外工作者撑起夏日绿荫,诠释着长沙夏日里的“文明温度”。

被长沙的别样清凉所感动的,不仅仅有享受清凉的户外工作者,还有众多来长旅游的外地游客和网友,他们纷纷感叹“长沙真是富有人情味的城市”“这里幸福感爆棚”。

“长沙真的很有爱。”网友“嘤嘤怪与呜呜怪”回忆,今年7月,她曾来长沙旅游,当时的天气很炎热,但她在一家饮料店购买冷饮时,无意中看到有外卖小哥前往打水,门店的服务员不仅很热情,还贴心地给外卖小哥的水里加了很多冰块,这一举动让她分外感慨。

“在长沙这座城市里,最好的风景总是出现在一点点温暖贴心的善良里、一抹抹真实有爱的烟火里。”网友“确认过眼神”说,这也是这座城市总能让人流连忘返的原因。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匡春林

编辑:彭佩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