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雨花区红星片区党建联盟盛夏送清凉,关怀润匠心

“三伏”季节,酷暑难耐,7月28日上午,长沙市雨花区红星片区临时党委携手雨花国资集团公司党委,开展“盛夏送清凉,关怀润匠心”活动,深入片区建设工地,慰问一线施工人员,送去夏日清凉“礼包”,激发大家工作斗志,全力保障项目进度。

防暑慰问 贴心关怀

骄阳似火送清凉,点滴关怀沁心脾。活动中,雨花区红星片区党建联盟成员单位的负责人、党员干部向坚守在高温下的中建五局总承包公司湖南分公司、中建五局三公司、中海兴业房地产项目建筑工人和天华湖抢险工程、天华村安置房征拆人员表示亲切的慰问和感谢,不仅仔细询问工友们的防暑降温措施及身体状况和工作情况,叮嘱大家要注意防暑,确保身体健康与施工安全,还为建筑工人们赠送西瓜、藿香正气水、凉茶包、大容量水杯等丰富的消暑物资,把清凉送到施工一线,关怀融入工人心坎。

三伏暑热 匠心筑梦

夏日炎炎,蝉鸣声声,位于雨花区红星片区的天华生活安置小区和中海星樾府项目建设现场机械轰鸣,塔吊上下往返运输物料,200余名工人们头顶烈日,在各自的岗位上挥汗如雨经受“烤”验;各项目负责人时刻叮嘱工友们要严格遵守安全生产制度,注意防暑降温、劳逸结合,预防安全生产意外事故发生。目前,项目已累计挖运土方30余万方,完成大部分支护工程,预计2023年6月分房,争取今年底前完成1-8号栋封顶。

“今天收到这么多清凉物资,非常感动,也让我们的干劲更足了,我们将以实际行动战高温、斗酷暑,立足岗位、脚踏实地,以更加饱满的工作状态做好本职工作,为加快项目建设落地贡献力量。”工人薛师傅感谢说。

花花在现场了解到,天华生活安置小区项目由中建五局总承包公司湖南分公司承建,位于长沙市雨花区洞井街道天华社区,省森林植物园以西、天华水库以北、圭塘河以东、湘府东路以南,总建筑面积83482.72平方米,共有8栋住宅和1栋幼儿园,1-5号栋为高层住宅,6号-8号栋为多层住宅。中海星樾府项目已于7月2日正式开放营销中心,对外公开户型图和样板间,现已完成基坑土方开挖及基坑支护工程。

党建引领 凝心聚力

今年入暑以来,持续高温天气,大部分建筑施工是露天作业,工作环境艰苦,劳动强度大,雨花区红星片区党建联盟成员单位为预防中暑事件的发生,保障广大工人师傅的身心健康,经常前往建筑工地,开展多种形式的“送清凉”活动,通过加强防暑知识宣教,调整现场作息时间,合理安排工艺流程,让工人们感受清凉一“夏”。

中建五局总承包公司湖南分公司天华生活安置小区项目部针对高温时期的施工作业,根据天气变化,灵活调整施工队伍作业时间,实行错时工作制,避开高温时段在室外高强度作业,延长中午休息时间,在施工现场设置茶水休息厅,并配备防暑物资,全力保障炎热夏季施工人员健康安全。

据悉,雨花区以党建为引领,大力推进红星片区城市更新行动,红星片区划分为圭塘河植物园单元、天华单元、红星会展单元等六大更新单元,积极推进生态修复、产业升级、民生改善。2022年上半年,天华路、湘华路项目已完工通车,周边配套路网、排水工程、照明、交通、绿化全部完成预验收。

红星片区建设指挥部通过成立临时党委及党建联盟先锋队,积极推进“支部建在项目上”,凝聚红星片区党建合力,促进片区飞速发展,构建片区内企事业单位、基层自治组织、行业组织等领域的党建融合发展。与此同时,同步启动“党建聚合力”工程,片区内12个党组织共建党建联盟,出台党建联盟十条,开展实事共办、项目共抓、产业共兴、品质共提、人才共育等活动,让党旗飘在项目上。

来源:雨花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高兴

编辑:赵婧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