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芙蓉国评论】娄底这家“超市”开得好

2

(图为娄底“金融超市”上线启动仪式现场)

△

(图为娄底“政策超市”上线启动仪式现场)

7月20日,娄底“金融超市”平台上线启动仪式举行,这是继6月20日娄底“政策超市”平台上线开通之后,时隔一个月,又一家“超市”上线“营业”。而且娄底“金融超市”与“政策超市”实现了互联互通,其实可以合二为一,实现“联营”服务的连锁“超市”。“超市”平台的连续上线开通,体现了娄底助力企业更快捷、更高效地享受各项政策红利,推动各项纾困惠企政策直达快享,更好地服务实体经济的力度和温度。这是“一家”让广大市民和企业拍手称赞的好“超市”。

娄底这家“超市”开得好——好在“有货”

娄底开通“政策超市”和“金融超市”平台,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关于稳经济决策部署的实际行动,是全省万名干部联万企“送政策、解难题、优服务”行动的组成部分,也是娄底缓解中小微企业融资难题,在全省A类地区高质量发展中争先创优、打造营商环境优秀城市的具体举措,无论是从平台政策资源的整合,还是操作流程的设置,都能感受得到平台的诚意满满、货真价实。

娄底“政策超市”平台重点对2019年以来国家、省、市制定的民营企业支持政策,从税收优惠、降本增效、资金奖补、金融支持、要素保障、就业创业、产业园区七个方面进行了分类归集。截至7月上旬,已归集发布各级各类惠企便民政策信息4537条,已有1038家企业登录使用政策超市平台获取政策信息或办理有关事项。而刚刚上线的娄底“金融超市”平台,也已入驻银行、担保等金融机构22家,入驻中小微企业357家,首批推出金融产品70款,可以说这家“超市”干货满满,充满了吸引力。

娄底这家“超市”开得好——好在“价优”

娄底“政策超市”平台是娄底市结合全省正在开展的万名干部联万企“送政策、解难题、优服务”行动,建立政府、企业和平台的三方沟通机制,推动各项优企惠企政策落地落实的具体行动。“金融超市”平台建设则是娄底金融改革发展的探索和创新,是市委、市政府推进全市金融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有效防控金融风险、更好服务实体经济,促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有力举措。其实无论是“政策超市”还是“金融超市”,目的都是一个字——优!为的是更好地发挥政府服务的优企惠民功能,让企业获得实实在在的优惠,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

“政策超市”平台旨在促进优企惠企政策落实生效,激发市场主体活力和创造力;“金融超市”平台旨在构建新型金融服务生态,精准高效服务市场主体。就在7月上旬,娄底还组织联企干部开展“政策超市”平台应用培训,要求进一步加大宣传推广力度,应用好“政策超市”平台,真正做到政策全梳理、对口全培训、对接全精准、获得全服务,让企业更便捷、更及时、更全面地获取政策信息。“超市”的顺利“运营”,必将发挥出应有的“价值”,成为娄底切实落实国务院稳经济6个方面33条具体举措和省“1+8”政策体系,加快释放助企纾困政策效能,全面提振企业信心,全力稳住市场主体的强劲“优势”。

娄底这家“超市”开得好——好在“服务”

开通“超市”平台,是为了更好的服务。“金融超市”实现了政银企信息沟通、交易撮合、信用评估、风险补偿、融资担保、线上放贷等功能,让企业足不出户便可线上完成“逛超市、选产品”,快速获得融资。“政策超市”则通过运用大数据和人工智能技术,突出“在线办理”和“免申即享”,让政策兑现“一网尽享、一键智配、一站办理”。通过平台操作体验,可以切身感受平台的“功能完备、政策集中、快捷便利”,而且在政务中心窗口有专人引导,协助办理相关业务,可以说“服务”还是很贴心很用心的。

对于一家“超市”而言,没有比“货全、价优、服务好”更有吸引力的了。“超市”平台的开通,是娄底市坚持主动作为、创新突破,坚持提升功能、注重实效,优化政府服务的新起点。随着平台应用进一步推广、功能进一步优化、范围进一步拓展,政府、企业、平台的三方沟通机制将更加顺畅,企业和群众的获得感也将更加具体和直接。可以预见,娄底的这家“超市”,必将在下一步的运营服务中,进一步扩大营业范围、提高服务质量,成为人民满意的“好超市”,为娄底高质量发展发挥积极作用。

来源:娄底新闻网

编辑:黄河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