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发布融资需求1.29亿元,大科城项目路演持续浇灌科创“好苗子”

发布融资需求1.29亿元,大科城项目路演持续浇灌科创“好苗子”

7月26日下午,“资汇潇湘”湖南省专精特新中小企业股权融资项目路演第七场在岳麓山大学科技城举行,来自全省各地的7家软件和信息服务领域企业同台路演,寻觅资本市场“伯乐”,现场共发布1.29亿元意向融资需求。

此次专场路演中,7家公司相关负责人先后上台,通过“路演10分钟+专家提问及点评5分钟”形式,向国内各大金融投资机构展示项目核心技术及商业模式,发布意向融资需求。

“团队历时10年开发出九大核心算法,就是希望以全自研自主可控先进技术打造工业元宇宙三维能力底座平台,来满足工业行业对三维能力的需求。”谈及团队核心技术,长沙眸瑞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市场销售部总监孙明“底气十足”。

发布融资需求1.29亿元,大科城项目路演持续浇灌科创“好苗子”

路演现场,孙明以团队自主研发的“AMRT格式标准”为例,为记者解释了“三维能力底座平台”的重要性。“同在一间会议室,如果大家说不同语言一定难以交流,而在三维世界,我们的‘AMRT格式标准’可以对接和处理、转换业界77种3D格式,高效解决数字资产的统一难题。”基于对自身研发能力的自信,眸瑞科技期待能获得1500万元融资,对核心技术进行产品化开发,从而在更广的范围进行应用。

如今芯片应用已无处不在,而产业“缺芯”问题亟待解决。参加此次路演的长沙芯连心智慧系统有限责任公司正在“5G通信高端模拟射频芯片”设计方向持续推进。

“我们的自研芯片已实现与对标国际头部企业产品‘pin to pin ’替代,此次计划融资700万元,用于芯片生产、升级。”该公司运营总监彭江根告诉记者,长沙芯连心智慧系统公司成立4年来,已自主开发10款芯片,其中3款已实现规模化量产,在5G微基站、5G医疗设备上投入使用。

发布融资需求1.29亿元,大科城项目路演持续浇灌科创“好苗子”

路演结束后,湖南省财信科创基金高级经理王涛带队直奔路演企业湖南丛茂科技有限公司进行实地考察。“在去年的第二场路演中,我们挖掘了湖南融健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这家企业,并在A轮融资中投入了800万元资金。”王涛透露,目前该公司发展势头强劲,希望能在今后的项目路演中挖掘更多的科创“好苗子”。

值得一提的是,自去年5月全省唯一的湖南省专精特新中小企业股权融资服务平台落户大科城以来,现已连续举办专场路演6场,共发布融资需求近35亿元,其中希迪智驾、华芯医疗、顺华锂业等一批企业通过平台实现股权融资17.5亿元。

湖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中小企业服务指导处处长肖洋扬介绍,近年来,全省工信系统聚焦技术创新、数字化发展、品牌能力提升、融资促进等重点,大力推动中小企业“专精特新”发展。截至目前,已培育1977家省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其中232家入选国家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

大科城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罗予武表示,大科城将深化与重点产业链的协同合作,精准梳理行业企业融资需求,助力中小微企业尤其是科技型中小企业打通融资瓶颈,推动科技、资本和产业深度融合。

来源:新湖南

作者:金慧 通讯员 贺喜迎

编辑:胡红叶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