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一起向未来 共筑中国梦” 长沙市第32届“友阿杯”童星大奖赛颁奖典礼举行

“一起向未来 共筑中国梦” 长沙市第32届“友阿杯”童星大奖赛颁奖典礼举行

璀璨的灯光,轻快的音乐,热烈的掌声……7月23日晚,长沙市第32届“友阿杯”童星大奖赛颁奖典礼在长沙友阿奥特莱斯举行。颁奖典礼由长沙团市委书记会议成员、长沙市青少年宫主任李明主持,长沙团市委书记刘林志出席并讲话。

本届“友阿杯”童星大奖赛由中共长沙市委宣传部、共青团长沙市委、少先队长沙市工作委员会、长沙市体育局、长沙市科学技术协会、长沙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共同举办,长沙市青少年宫承办,长沙市机器人科技教育学会协办,湖南友谊阿波罗控股股份有限公司冠名。大赛以“一起向未来 共筑中国梦”为主题,旨在以红色文化涵养时代新人,激发少年儿童的使命担当;号召广大青少年用异彩纷呈的文艺节目描绘时代发展的巨变,歌颂党的丰功伟绩,憧憬展望美好未来。

“一起向未来 共筑中国梦” 长沙市第32届“友阿杯”童星大奖赛颁奖典礼举行

一曲民乐齐奏《红色电影主题曲连奏》拉开了颁奖典礼的序幕,隽永的旋律带领观众们重温红色经典,回顾党的光辉征程。“从小爷爷对我说,吃水不忘挖井人;曾经苦难才明白,没有共产党哪有新中国……”合唱《在灿烂的阳光下》《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用歌声点燃激情,再现了党的奋斗历程,赞颂了党的伟大成就,表达了孩子们对党和祖国满满的爱与祝福。星星之火汇衍成光,希望的曙光是不灭的光。在群舞《曙光》中,孩子们用激情的舞步演绎出革命战士的飒爽英姿,优美的肢体语言传递着对祖国最真挚的祝福。整场晚会节目形式多样,表演者们用真挚的情感、昂扬的状态、嘹亮的歌声、欢快的舞姿、悠扬的演奏、优美的朗诵、炫酷的武术向团的生日献礼,表达了牢记嘱托、感恩奋进,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的共同心声。

“一起向未来 共筑中国梦” 长沙市第32届“友阿杯”童星大奖赛颁奖典礼举行

刘林志号召广大青少年儿童做“眼中有光”“脚下有路”“肩上有责”“心中有德”的新长沙青少年,在山水洲城大舞台上起舞、起跳、起飞。希望市青少年宫不断创新载体,拓宽渠道,强化赛事活动的组织能力,为党为国培养更多堪当时代重任的新长沙青少年。呼吁更多像友阿集团一样的爱心企业关心支持青少年儿童健康成长,承担一份社会责任,帮助青少年儿童健康快乐成长,助力“强省会”战略,为全面建设以“三高四新”为引领的现代化新长沙的宏伟事业培养优秀青少年人才。

本届童星大奖赛自4月下旬启动报名至今,历时两个多月,参赛选手共计近2万人,经过初赛、决赛层层选拔,各项目、各组别共产生50个特金奖,国防科技大学附属小学、长沙市天心区实验小学、湖南省德武功夫青少年武术俱乐部、欣乐然舞蹈等62个单位荣获“优秀组织奖”称号。

“一起向未来 共筑中国梦” 长沙市第32届“友阿杯”童星大奖赛颁奖典礼举行

近年来,“友阿杯”童星大奖赛坚持以青少年思想引领为导向,逐步实现文化艺术和科学技术一体两翼发展。赛事水平同步显著提升,赛事影响逐步增强,活动覆盖面不断延伸,为孩子们创造了提升美学教育、劳动教育、科技教育的机会,培养了孩子们的公平竞争精神、团结协作意识和阳光竞赛心态,是长沙市青少年儿童素质教育的展示窗口,是培养青少年儿童文艺、科技、体育人才的重要舞台,更是青少年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的重要载体,多年来一直教育引导着全市青少年儿童“立志向、有梦想,爱学习、爱劳动、爱祖国,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共产主义事业接班人”,受到全市青少年儿童和家长们的青睐和欢迎。

未来,长沙市青少年宫将继续打造精品活动与赛事,用喜闻乐见的形式、新颖丰富的载体,引导广大青少年从小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怀;帮助他们树立正确的人生目标,坚定理想信念,争做新时代好少年,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来源:新湖南

作者:王晗 通讯员 李佳昕 郭倩

编辑:胡红叶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