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江新区创业就业夏令营举办首轮主题活动 220多名准毕业生组团“取经”

湘江新区创业就业夏令营举办首轮主题活动 220多名准毕业生组团“取经”

7月20日,2022年湖南湘江新区创业就业夏令营举办开营首轮主题活动——“这湘有礼”活动,带领224名准毕业生走进企业座谈交流,“取经问道”。

根据学员所在实习单位进行组团铺排,本轮主题活动共分6个场次进行。了解新区概况、参访重点企业,在湘江发展集团主场活动上,湘江新区人才服务中心为学员推介送上新区人才政策与夏令营激励措施的双重“见面礼”,湘江发展集团、培领教育咨询有限公司等6家企业的代表纷纷为即将成为职场新人的学员们抛出锦囊妙招。互动环节,还穿插有赠送书籍、抽取盲盒等活动,大家你一言我一语,点燃了座谈热情,也拉近了学员之间的距离。

湘江新区创业就业夏令营举办首轮主题活动 220多名准毕业生组团“取经”

“这里的氛围非常好,学到了很多新技能。”来自湖南师范大学的研二学生石海瑶告诉记者,通过前期双选,她于7月1日来到湘江发展集团人力资源中心开展实习,计划还将进行一个多月时间的暑期锻炼。“创业就业夏令营是新区组织的公益平台,在紧张的就业形势下,这对我们提前适应职场环境、掌握相应的技能很有帮助,期待接下来对湘江新区有更多的了解。”石海瑶说道。

立足高校云集、产业聚集优势,湖南湘江新区近年来联动高校、企业共同举办创业就业夏令营。记者了解到,通过前期的岗位征集、实习双选、备案审批等程序,今年创业就业夏令营共有54家企业申报实习职位830余个,吸引5000余名学生报名参加,最终确定来自72所高校的224名学生为夏令营学员。其中,学员研究生占比超过40%,清华大学、同济大学、中南大学等27所双一流高校学生达107人,占比47%。目前,学员均已签订实习协议,在新区企业上岗实习。

湘江新区创业就业夏令营举办首轮主题活动 220多名准毕业生组团“取经”

“创业就业夏令营以实习实训为主体,培训参访为补充,旨在促进高校大三、研二等准毕业生与新区重点产业链深度互动,促进高校毕业生就地高质量就业,支持新区企业就近低成本引才。”湘江新区人才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夏令营举办4期以来,已有超过60%的学员留在长沙就业,带动新区内高校毕业生就地就业率逐年递增4%,中心将继续通过夏令营等平台做好服务,协同企业、高校全方位培养引进用好人才。

来源:新湖南

作者:王晗 通讯员 李想

编辑:胡红叶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