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吴桂英:传承精华 守正创新 推进长沙中医药高质量发展

吴桂英在长沙市中医药大会上强调

传承精华 守正创新

推进长沙中医药高质量发展

6月15日下午,长沙市中医药大会召开。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吴桂英出席会议并讲话。长沙晚报全媒体记者 余劭劼 摄

6月15日下午,长沙市中医药大会召开。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吴桂英出席会议并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医药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传承精华、守正创新,加快创建全国基层中医药工作示范市、湖南省国家中医药综合改革示范区先导区,努力实现由中医药大市向中医药强市的跨越,为实施“强省会”战略、推动高质量发展、建设现代化新长沙注入源源不断的健康动力。市委副书记、市长郑建新主持会议。

省中医药管理局局长郭子华,市领导刘拥兵、周敏、肖正波、李舜出席。

吴桂英指出,中医药是中华文明的瑰宝。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对中医药工作作出一系列重要论述,为促进新时代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我们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论述精神,切实提升推动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发挥省会优势,突出工作重点,全力推进长沙中医药高质量发展。

吴桂英强调,要坚持传承创新,着力打造中医药科研高地。依托科研平台和专业人才深入开展研究,积极创建中医药领域的传承创新中心、临床医学研究中心,完善有利于中医药创新的激励政策,推动老树开新枝、发新芽、结新果。要坚持特色发展,着力打造中医药服务高地。用好优势资源,做强特色专科,强化服务体系建设,真正扬起省级优质医疗资源这一龙头,发挥市级医疗机构这一示范,做强县级医疗机构这一骨干,夯实基层卫生机构这一基石,打通中西医协调发展这一经络。要坚持实体为基,着力打造中医药产业高地。加快中药材种植集约化、标准化、规范化发展,发挥现代中医药产业基地辐射作用,引进培育壮大市场主体,擦亮新时代湘药金字招牌。要坚持聚才为要,着力打造中医药人才高地。大力培育优秀中医药人才、重点专科带头人,抓好全国学术流派学术经验传承和名中医(药)传承工作室建设,完善以品德、能力、实绩为导向的评价机制。要坚持文化为魂,着力打造中医药文化高地。大力发掘马王堆中医文化内涵,推动形成特色研究成果,打造湖湘中医药文化地标,拓展中医药文化海外传播和经贸合作渠道。要压紧压实责任,有力有效保障,加大宣传力度,广泛凝聚合力,推动长沙中医药发展实现新的跨越。

会上,浏阳市人民政府、长沙市中医医院、九芝堂股份有限公司等单位作交流发言。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凌晴 陈登辉

编辑:彭佩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