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护航高考丨同升街道:设清凉“益”站 与学生家长共盼圆梦

六月朵朵花开香飘四溢,高考莘莘学子意气风发。6月7日上午,2022年全国高考正式拉开大幕,为了确保考生顺利高考,雨花区同升街道的党员干部、志愿者,携手雨花区融媒体中心党员志愿者和辖区佳新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中医理疗师,在长沙财经学校考点门口,开展“爱心助考·清凉‘益’站”志愿服务活动,向考生及家长免费提供肩颈放松按摩服务,赠送扇子、凉茶等防暑物资,交流中医保健公益理疗常识,为高考助力。

上午9点,考试铃敲响,考场内,学子们奋笔疾书,考场外聚集着对孩子抱有美好希冀的家长。

“同升街道设立的‘清凉益站’非常贴心,没想到坐在这里还有按摩、理疗等免费服务,让我缓解紧张带来的身体紧绷感,志愿者们考虑得非常周到。”家长罗秀丽竖起大拇指点赞。

“家长腰酸背疼不舒服了,给他们按摩10至20分钟,缓解一下。到现在已经给6位家长进行肩颈按摩了。”来自同升街道佳新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毛先凯告诉花花,得知街道组织开展此次活动,中心的年轻医生、党员自告奋勇主动报名要参加,除了给家长按摩,还为他们提供免费的中医理疗和心理咨询,还温馨告知高考期间饮食配菜等健康生活知识。如遇考生或家长身体不适,同升街道医护青年志愿者将第一时间提供日常药品并准备救护车来以应对紧急情况,帮助其就近治疗。

“渴了有人送水,热了有人送扇子,无聊时有人陪聊天,腰酸背痛还有人按摩,现在高考进行时,社会各界对考生和家长提供的帮助也越多,真要感谢街道的工作人员和志愿者团队。”家长邓友慧如此感叹。

花花在现场看到,家长们相互交流,诉说自己内心的焦虑,同升街道佳新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专业心理咨询师现场帮助家长们学会正向支持,懂得倾听,尽量做到鼓励为主,引导他们将考场外翘首以盼的紧张模样转变成凉爽舒心的默默等候。

考生家长潘先生表示:“可怜天下父母心,咨询过专业人员以后,让我更加懂得了如何去鼓励孩子、爱孩子、教育孩子,自己也变得轻松了许多,很感谢同升街道提供的这项服务,简直是夏日清凉剂。”

“照亮”学子逐梦路

“我们都参加过高考,特别理解备考的艰辛、陪考的不易,看到考生和家长们因为我们的存在多了一份从容和安心,让我感觉特别值得!”青年志愿者蒙军露出了开心的笑容。

据了解,雨花区同升街道“爱心助考·清凉‘益’站”全程为考生和家长提供爱心送水、夏日送凉、公益按摩、中医理疗、防暑药品、扇子纸巾、心理咨询、应急救助等爱心物品和服务,还为陪考家长专门设置有休息区。此外,在道路交通早晚高峰时段,同升街道志愿者还在长沙财经学校考场周边的主要交通路口,协助交警引导市民自觉遵守交通法规,树立文明交通意识,共同维护高考期间的交通秩序。

一年一度的高考对于万千学子而言,这将成为他们人生的一个重要转折点,十二年寒窗化作梦想的利剑,随同他们奔赴不见硝烟的“战场”。对在考场外等待的考生家长而言,这两天是他们的一场“守望之战”。同升街道积极开展文明创建各项工作,坚决把“一线工作法”各项要求落到实处,为高考护航。

十年磨一剑,巾帼挥毫书壮志;今朝试比高,须眉仗笔写华章。据悉,2022年高考期间,雨花区共有雅礼中学、长沙市第二十一中学、长沙市稻田中学、南雅中学、长沙财经学校5个考点,各考点均设置了服务点,为考生及家长提供贴心服务。雨花区同升街道传递爱心,年复一年搭建“爱心服务区”,只愿所有的美好和期待都不负青春、如约而至,出征高考的学子金榜题名、载誉而归!

来源:雨花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高兴

编辑:赵婧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