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郑建新检查督导自建房安全整治、防汛备汛、粮食生产等工作

时刻保持高度警惕

坚决筑牢安全防线

郑建新检查督导自建房安全整治、防汛备汛、粮食生产等工作

5月16日上午,长沙市委副书记、市长郑建新到宁乡市检查督导自建房安全整治、防汛备汛、春耕和早稻生产等工作。副市长周志凯、市政府秘书长许凡参加。

郑建新在宁乡市沙河市场,检查督导自建房安全整治工作。均为长沙晚报全媒体记者黄汝兮 摄

郑建新在宁乡市沙河市场,检查督导自建房安全整治工作。均为黄汝兮 摄

郑建新首先来到宁乡市沙河市场,检查督导自建房安全整治工作。当前,沙河市场正全面排查自建房安全隐患,建立台账,逐一整改。他强调,全市上下要持续强力推进自建房安全整治“百日攻坚”专项行动,把握工作重点、科学有序施策、强化宣传引导,同步推进消防隐患排查整治和背街小巷环境整治提升工作,将“安全意识”贯穿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工作的全过程、各方面,严格把好自建房结构安全关、消防安全关、经营业态关、管线安全关,全面彻底消除各类安全隐患,积极构建群防群治工作格局,实现城区建管品质再提升。

郑建新在双江口镇闸坝湖垸检查防汛备汛工作。

郑建新在双江口镇闸坝湖垸检查防汛备汛工作。

随后,郑建新一行来到双江口镇闸坝湖垸,实地检查防汛备汛工作。他强调,当前已进入主汛期,全市各级各相关部门要未雨绸缪、严阵以待,时刻保持高度警惕,把巡堤查险摆在重中之重的位置,坚决落实安全巡查和值班值守制度,加大隐患排查力度,充足储备防汛物资,抓好强降雨后防灾减灾工作,严防地质灾害,抓实抓细流域联防联控措施,科学预判水情旱情,一手抓防汛,一手抓抗旱,确保江河湖库安澜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郑建新走上田间地头了解春耕和早稻生产情况。

郑建新走上田间地头了解春耕和早稻生产情况。

在双江口镇粮食生产万亩示范片,郑建新走上田间地头,详细了解春耕和早稻生产情况。他指出,粮食稳,则天下安。全市各级各相关部门一定要充分认识抓好粮食生产的极端重要性,扎实推进农业生产,全面保障春耕农资供应,落实落细种粮补贴、农机购置补贴、贷款贴息补贴等一系列惠农政策,严格落实耕地面积管控、用途管控、种植结构管控等措施,严防撂荒耕地,大力培育发展种粮大户、家庭农场、农民专业合作社等新型农业经营主体,进一步加速发展现代农业、大棚农业、智慧农业,不断提高农业机械化率,促进农民增收、农业增效,助推乡村振兴,确保把中国人的饭碗牢牢端在自己手中。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黄汝兮

编辑:彭佩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