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产“清淤机器人”比人工快6倍,成为城市水体“清道夫”

“清淤机器人的施工效率是人工清淤效率的6倍,整个施工的综合成本是人工的90%。”坐落于长沙经开区星沙产业基地开阳智能制造产业园内中科恒清是一家专注于有限空间水下污泥一站式处理工艺与机器人清淤设备研发的企业。近日,该企业总经理李游透露,企业的清淤机器人去年业务量在全国排名第一,在行业属于领先地位。

长沙产“清淤机器人”比人工快6倍,成为城市水体“清道夫”

(中科恒清智能清淤机器人及污泥无害化处置成套装备。)

中科恒清在管道清淤技术开发及成套设备研发方面开创了多项先河,成为国内机器人清淤领域产值最大的一家环保企业。中科恒清机器人清淤一站式处理系统由清淤机器人、动力系统、操控系统、粗颗粒分离系统、泥水分离系统等五个系统组成,不仅避免了城市下水道内硫化氢、一氧化碳、甲烷等有毒有害气体对人体的伤害,还能对淤泥进行无害化处置,杜绝环境的二次污染,确保污染治理的安全性、高效性和环保性。

长沙产“清淤机器人”比人工快6倍,成为城市水体“清道夫”

(清淤机器人。)

自2019年起,中科恒清就一直致力于管道清淤技术及装备研发。在当时,大型管道清淤装备尚处在起步阶段,国内清淤技术和清淤设备几乎是一片空白。在不断努力下,中科恒清掌握了国内领先的机器人三维成像系统核心技术,首创成套智能管式水下清淤机器人并成功应用于大口径管道不停水清淤作业;首创排水泵站(封闭式池体)机器人和一站式清淤处理工艺,更是填补了封闭式排水字体机器人清淤的空白,完成了“从零到一”的关键性突破,引起国内诸多城市水务系统的广泛关注。

长沙产“清淤机器人”比人工快6倍,成为城市水体“清道夫”

(智能控制中心。)

目前,中科恒清业务已开拓了湖南、湖北、广东、浙江等四大主要市场,成功参与了深圳茅洲河综合治理项目、广州白云区内涝治理、浙江慈溪内涝治理、衡阳蒸水河流域内涝治理、岳阳洞庭湖流域黑臭水体治理和内涝治理、湘潭唐兴桥流域综合治理等。

长沙产“清淤机器人”比人工快6倍,成为城市水体“清道夫”

(清淤机器人施工现场。)

“今年一季度,我们的产值达到3000多万元,对比去年同期增长了300%,今年预期可以达到7000多万元。”李游说,下一步,中科恒清将继续深耕城市水环境污染和城市内涝治理领域,持续提升核心技术产品竞争力,力争成为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为进一步强化生态环境保护,促进资源可持续发展贡献力量。

来源:新湖南

作者:熊远帆 通讯员 胡欢欢

编辑:胡红叶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