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开福区委常委会会议召开,研究部署了这些重要工作

4月28日下午,开福区委常委会会议召开,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三农”工作重要指示和中央、省、市一号文件精神,传达学习赵乐际同志在湖南调研时的讲话精神及省纪委信访工作会议精神,研究审议《关于做好2022年“三农”重点工作 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实施方案》《长沙市开福区2022年美丽宜居村庄建设实施方案》《关于贯彻落实强省会战略的行动方案(2022—2026年)》《关于成立开福区贯彻落实强省会战略领导小组及其专项工作组的通知》《开福区贯彻落实第二轮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排水问题的整改方案》《开福区“强省会 勇担当”作风建设年活动实施方案》文件,听取全区一季度经济运行情况及环保、城市管理、12345政务热线、食品安全工作情况,安排部署下阶段工作。区委书记罗玉环主持并讲话。

图片

会议强调,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以乡村振兴的实干实绩实效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要扎实推进重点工作,做好乡村发展、乡村建设、乡村治理,稳步推进美丽宜居村庄建设;要压紧压实工作责任,聚焦年度目标任务,全面细化具体措施,将重点任务逐项分解到相关部门,列出任务清单、责任清单,确保文件精神落实落地。

会议强调,要深刻学习领会精神,不断增强做好信访工作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要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始终坚持严的主基调,积极坚决整治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自觉接受党内监督和社会监督,不断提升能力、建强队伍;要推动精神落实落地,高质量抓好信访工作,以强烈的政治担当推动开福各项事业大踏步前进。

会议要求,要坚定信心,落实责任;尽职尽责,盯紧目标;凝心聚力,真抓实干,以务实的工作作风推进下阶段经济工作。

会议强调,要高站位把握,充分认识到“强省会”是大战略、大机遇和大挑战,认真贯彻学习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相关“强省会”文件精神,树立正确的大局观,对标对表,主动作为;要高频率对接,积极与省市联系沟通,积极争取上级政策、资金、资源;要高效率推进,压紧压实责任,完善工作机制,细化工作方案,加大统筹调度,强化工作落实,以开福的精彩为全局添彩。

会议强调,要高度重视,以强烈的责任感把工作抓紧抓实抓具体,让人民群众有实实在在的获得感;要夯实责任,梳理工作存在的短板和不足,及时整改到位;要形成合力,保持信息畅通、机制联动,制定应急预案,围绕大局、凝聚合力,夯实环保、城市管理、12345政务热线、食品安全四项底板工作。

会议强调,要提高思想认识,坚持真抓实改,加强督查问效,全力抓好第二轮中央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以实实在在的整改成效取信于民。

会议还研究了生态环境保护督察问题整改、整治形式主义为基层减负和绩效考核等工作。

来源:开福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荣庭芳

编辑:韩阳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