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体育中考4月16日开始

记者从长沙市教育局获悉,3月16日长沙市教育局印发《关于做好2022年长沙市初中毕业升学体育考试的通知》,今年体育中考时间为4月16日—28日,考点为长沙市实验中学、长沙市长郡湘府中学、长沙市长郡双语实验中学、望城区长郡斑马湖中学、长郡梅溪湖中学(游泳)。

今年考试内容及分值包括1000米跑(男)、800米跑(女),分值15分;引体向上(男)或一分钟仰卧起坐(女)、实心球、立定跳远、一分钟跳绳(学生自选其中一项,报考前确定),分值10分;篮球运球、足球运球、排球向上垫球、200米游泳(学生自选其中一项,报考前确定),分值15分。

丧失运动能力的学生可以申请免考。学生因残免考,经批准免考学生的成绩按满分计入升学成绩,学生需出具户口所在地民政局颁发的残疾人证。因病申请所有项目都免考的学生,分数按照总分的60%计算;单项申请免考的,单项分数按该项目分值的60%计算。

因病申请免考的学生,必须出具长沙市二甲以上医院的病历、检查结果或出院报告(原件、复印件)和该医院医务处(科)开具并加盖公章的不宜参加剧烈运动的病假条,3月28日之前将证明材料和免考(缓考)申请表交学校。

对于体育中考报名时和考前突然有伤病的学生,可以申请缓考,全市统一缓考时间为2022年6月21日。申请缓考的学生,必须出具长沙市二甲以上医院的病历、检查结果或出院报告(原件、复印件)和该医院医务处(科)开具并加盖公章的不宜参加剧烈运动的病假条以及免考(缓考)申请表,于3月28日之前交学校。

缓考前确因身体未恢复不能参加考试的,必须重新提交上述资料,重新审核批准后,成绩按因病免考计分。由免考申请缓考的考生,在缓考前身体确已恢复需要参加考试的,必须提交长沙市二甲以上医院的病历、检查结果或出院报告(原件、复印件)和该医院医生出具的可以恢复运动的医嘱。

相关新闻

湖南高职单招考试推迟至4月1日至12日

3月16日,湖南省教育厅发布通知,鉴于目前疫情防控形势严峻,为切实保障广大考生和涉考工作人员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确保高职(高专)单招考试安全平稳进行,2022年高职(高专)单招全省考试时间由原3月18日—3月29日顺延至4月1日—4月12日。各高职(高专)院校的考试时间相应顺延2周,具体时间由省教育考试院另行集中公布。

通知要求,要耐心细致做好考生疫情防控提醒。各市州教育(体)局要督促学校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指导学校有针对性做好在校学生特别是报考高职单招考生健康教育和监测。要重点提醒广大考生认真落实当地及拟报考高职(高专)院校所在地的疫情防控规定相关要求,引导学生做好个人防护,督促考生即日起加强本人健康监测,不得前往疫情中高风险地区,考前非必要不跨省跨地区流动,尽量避免前往人群聚集场所或参与聚会聚餐活动。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岳霞 罗家稷 刘俊

编辑:吕周阳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