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郴州市竞选词|承办省旅发大会,我有“五个万”的优势

今天上午,在长沙召开的全省旅游发展大会组委会会议上,作为首届全省旅游发展大会两个备选承办地之一,郴州市委书记、市长吴巨培代表郴州进行申办陈述。

吴巨培说,承办首届全省旅游发展大会,郴州有万众一心的申办决心、万紫千红的文旅资源、万里挑一的比较优势、万马奔腾的项目建设和万象更新的发展图景等“五个万”的优势。

吴巨培说,他带着530万郴州人民的热切期盼,以万众一心的承办决心,以最高标准、最美展示,承办好首届旅发大会。2020年9月16日,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南,首站来到了郴州。

郴州市竞选词|承办省旅发大会,我有“五个万”的优势

讲解员为参观者讲述“半条被子”的故事。陈卫平 摄

吴巨培说,郴州有万紫千红的文旅资源。一是最正的红色。在这里,毛主席颁布了“三大纪律六项注意”,朱德、陈毅发动了湘南起义,走出了邓中夏等革命先驱和黄克诚等9位开国将军,是“半条被子”故事发生地,是中国女排成就“五连冠”的腾飞地,有重点红色旅游资源161处。二是最纯的绿色。在这里,可以领略“莽山仙境胜五岳”的雄奇壮美、高椅岭飞天丹霞的鬼斧神工、雾漫小东江的中华奇景、策马仰天湖的豪放狂野、桂东山水“氧”天下的清新舒爽、华南第一热水温泉的酣畅淋漓。三是最深的古色。在这里,神农遍尝百草,赵云智取桂阳,韩愈“昌黎经此”,周敦颐写就千古名篇《爱莲说》,徐霞客发出“无一山不奇、无寸土不丽”惊叹,秦观写下“郴江幸自绕郴山,为谁流下潇湘去”千古名句,百戏之祖昆曲丝竹悠扬、妙喉婉转。四是最美的底色。郴州是全国文明城市、“好人之城”“志愿之城”“诚信之城”,涌现出刘真茂、首嫣嫣、侯志慧等多位全国道德模范、全国最美志愿者、奥运冠军,江梦南“无声里突围,鲜花般怒放”,他们是郴州最美的风景!

郴州市竞选词|承办省旅发大会,我有“五个万”的优势

东江湖。景区供图

郴州有万里挑一的比较优势。有无可比拟的区位优势,处于三省交界之地,处于粤港澳大湾区、长株潭城市群“1小时经济圈”,高空、高铁、高速,四通八达,北湖机场已运营北京、上海等12条航线,郴广深快线高铁专列开行。有精准高效的防控优势,去年郴州文旅逆势飘红,接待国内游客、实现旅游收入分别增长19.9%和14.9%。有前景广阔的市场优势。80%以上的外省游客来自大湾区,被广东省评为“最喜爱全域旅游目的地”。去年国庆,接待国内游客542万人次、仅次于长沙。郴州有身经百战的办会优势。拥有能满足大型会议活动的体育中心、国际会展中心等大型场馆,30余家高端旅游酒店,成功举办7届国际矿博会等国内国际性活动。

吴巨培表示,郴州正在进行万马奔腾的项目建设,配套出台一揽子促进文旅发展的政策措施,全面推出了216个文旅项目。希望通过旅发大会,实现郴州万象更新的发展图景,实现全方位、综合性变化,为新时代中国红绿融合发展提供示范,为湖南文旅产业发展贡献标杆。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龙文泱 廖慧文

编辑:肖拓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