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同心聚力,笃行致远,踔厉奋发建功新时代 ——政协长沙市芙蓉区第六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闭幕

2022年1月21日下午,政协长沙市芙蓉区第六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在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胜利闭幕。区政协副主席谢志鹏主持闭幕会。

图片

区委、区人大、区政府、区人武部、隆平高科技园、区法院、区检察院全体副县级以上领导,区政协老领导、在职副县级以上领导应邀出席会议。

闭幕会前,政协长沙市芙蓉区第六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举行第三次大会,通过了《关于同意何益波同志辞免政协长沙市芙蓉区第六届委员会秘书长职务的决定》和《政协长沙市芙蓉区第六届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补选秘书长、常务委员选举办法》。根据《选举办法》,采取等额选举产生了政协长沙市芙蓉区第六届委员会补选秘书长、常务委员。会议补选李睿为政协长沙市芙蓉区第六届委员会秘书长,补选邓春兰为政协长沙市芙蓉区第六届委员会常务委员。

本次大会应出席委员205人,实到187人,符合规定人数。

大会通过了区政协第六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提案审查情况报告、区政协第六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关于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区政协第六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政治决议。

闭幕会上,区委书记周春晖代表中共芙蓉区委对大会的圆满成功表示热烈祝贺,向区政协领导班子及全体委员致以崇高的敬意和衷心感谢。

周春晖表示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区委全会暨经济工作会议确立了“一二三四五”工作重点,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促发展上来,把精力集中到抓落实上来。必须坚持党的领导,旗帜鲜明讲政治。必须坚持服务大局,创新实干强担当。必须坚持人民至上,凝聚共识聚民心。必须坚持履职尽责,锤炼作风提本领。不断开创我区政协工作新局面,为打造现代化新长沙建设标杆区作出新的更大贡献,力争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大会在雄壮的国际歌声中闭幕。闭幕会后,来自芙蓉区各条战线、各个领域、各个层面的政协委员纷纷表示,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中共芙蓉区委坚强领导下,切实履行政协职能。

区政协委员、民进芙蓉区工委副主委、区机关事务中心副主任刘彦彤在闭幕会结束的第一时间深刻感受到了作为委员的责任和担当:“要时刻树牢‘我是芙蓉人,我为芙蓉好’的意识,积极探索沉浸式调研,坚持深度调研后再提出高质量的提案、接地气的社情民意。”

区政协委员、申万宏源证券长沙五一大道营业部副总经理马小龙对本次政协会议感触颇深,他认为2021年政协常委会工作接地气,亮点突出,履职成果转化明显。他说:“区职能部门的暖企走访在优化营商环境上措施很实,力度很大,成效明显。大会报告内容也催人奋进,为委员的履职提供了新方向、新思路。”

“本次政协会议对于2022年工作重点,思路清浙,目标具体,为我们委员更好履职,指明了新方向,提供了新平台,创造了新条件。”作为浏阳河以东地区的委员,湖南省茶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黎明星表示:“新的一年,我们信心倍增,也会紧紧围绕芙蓉区‘跨河东进’战略,围绕东部地区产业发展、民生改善、补短板强弱项等方面,积极主动建言献策。”

新的一年,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催人奋进,全区广大政协委员定会团结一心,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为奋力打造现代化新长沙建设标杆区献计出力。(柴舟)

来源:芙蓉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柴舟

编辑:韩阳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