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吴桂英率队观摩11个项目,关键词:“强省会”“兴产业”

全市“强省会 兴产业”项目建设现场观摩,吴桂英郑建新参加

以项目强支撑省会强

奋力实现首季精彩开局

【内容提要】

首日观摩的11个项目,投资体量大、科技含量高、带动效应强、综合效益好。

项目特色鲜明:既有总投资105亿元的“巨无霸”,也有精耕专业领域的“专精特新”小巨人;既有关系民生的特高压智慧电网,也有抢占发展制高点的战略性新兴产业项目。

值得注意的是,多个项目实现了当年投资、当年开工、当年投产,甚至当年盈利。

1月10日,长沙市“强省会 兴产业”项目建设现场观摩会举行。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吴桂英率队深入芙蓉区琴海数智产业园项目。均为长沙晚报全媒体记者 余劭劼 摄

1月10日,长沙市“强省会 兴产业”项目建设现场观摩会举行。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吴桂英率队深入芙蓉区琴海数智产业园项目。余劭劼 摄

新年伊始,全市“强省会 兴产业”项目建设现场观摩活动1月10日上午拉开帷幕。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吴桂英率各区县(市)、园区、市直部门等负责人,开展为期2天的项目观摩,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省市党代会精神,引导全市上下进一步树牢“大抓项目、抓大项目”导向,深入实施强省会战略,奋力实现首季精彩开局。市委副书记、市长、湖南湘江新区党工委书记郑建新参加观摩。

市领导阚保勇、文树勋、陈刚、谭勇、胡卫兵、冯紫英、彭华松、何朝晖、罗缵吉、朱东铁、陈澎、刘拥兵、张敏等参加。

吴桂英率队深入长沙经开区三一无人电动化项目现场。

吴桂英率队深入长沙经开区三一无人电动化项目现场。

吴桂英率队深入浏阳经开区雅士林长沙(国际)蚕桑丝绸智造产业项目。

吴桂英率队深入浏阳经开区雅士林长沙(国际)蚕桑丝绸智造产业项目。

刚刚过去的2021年,“闯、创、干”无疑是贯穿长沙全年工作全过程各方面的“打开方式”。

自2021年一季度起,长沙市每个季度都开展拉练活动,各区县(市)、园区“不为困难找借口,只为落实想办法,要以实绩论英雄”,以“双五”工程为主抓手,精心谋事、用心干事、专心成事。

一年来,一大批项目早开工、早投产、早见效,为实施强省会战略奠定了坚实基础。据统计,2021年全市1575个重大项目累计完成投资超5000亿元,占年度计划的127.8%,新开工的722个项目中,有291个实现提前开工。

吴桂英率队在开福区德荣医疗智慧物流产业园项目观摩考察。

吴桂英率队在开福区德荣医疗智慧物流产业园项目观摩考察。

吴桂英率队深入望城经开区湖南永杉先进储能材料智能智造产业园项目。

吴桂英率队深入望城经开区湖南永杉先进储能材料智能智造产业园项目。

今明两天的观摩,相当于“年度盘点”与“集中检阅”。记者在如火如荼的观摩现场发现,互学互看互比中亮点纷呈——

“起步就是冲刺、开局就是决战”的劲头,更足了。

当天观摩的特高压智慧电网项目从去年3月9日开始主体施工,到去年12月26日正式竣工投产,建设速度刷新了特高压电力建设的纪录;雅士林长沙(国际)蚕桑丝绸智造产业项目,实现当年签约、当年建设、当年投产;德赛电池望城智造产业园项目更是取得了“当年盈利”的好成绩。

“抓创新就是抓发展、谋创新就是谋未来”的力度,更强了。

坚定不移下好科技创新“先手棋”。三一无人电动化项目以5G+工业互联网,引领未来工业4.0;晶弘冰箱长沙生产基地打造“灯塔工厂”;马栏山创意设计总部大厦项目搭建云中枢平台,为文创插上科技“翅膀”;德荣医疗智慧物流产业园项目有望打造湖南省医疗器械供应链枢纽。

“做优新兴产业,做大未来产业”的步伐,更大了。

打造产业新赛道。琴海数智产业园项目全面进军智慧医疗、智慧种业等行业大数据应用领域;欧智通PLC-IoT电力载波通信模组智能生产基地项目致力于解决物联网“最后一公里”;湖南永杉先进储能材料智能智造产业园项目填补长沙先进储能材料产业空白;邦普动电循环项目全力打造上下游优势互补的电池全产业链循环体系。

吴桂英率队在宁乡市邦普动电循环项目观摩考察。

吴桂英率队在宁乡市邦普动电循环项目观摩考察。

今天的大项目就是明天的大发展。

“看,不是走马观花,而要入脑入心抓落实;比,不仅要争个高下,更要激发内在求突破。”在这场加压奋进的全体再动员中,观摩团成员们纷纷表示,将踔厉奋发、笃行不怠,以项目强支撑省会强,以省会强带动全省强。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凌晴 陈登辉 陈焕明

编辑:余惠芳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