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吴桂英在全市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上强调:融入日常抓在经常持续巩固拓展成果

吴桂英在全市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上强调

融入日常抓在经常持续巩固拓展成果

满怀信心砥砺奋进走好新的赶考之路

宋建民出席

1月6日下午,全市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召开。均为长沙晚报全媒体记者余劭劼摄

1月6日下午,全市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召开。 余劭劼摄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市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组长吴桂英出席会议。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市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组长吴桂英出席会议。

1月6日下午,全市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召开。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市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组长吴桂英在会上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中央政治局专题民主生活会精神,认真落实中央和全省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精神,全面总结全市党史学习教育成效和做法,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持续从百年党史中汲取砥砺奋进的力量,奋力谱写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长沙新篇章。省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九巡回指导组组长宋建民出席。

市委副书记、市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副组长阚保勇主持会议。省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九巡回指导组副组长吴义强,市领导罗缵吉、朱东铁、陈澎、刘拥兵等出席。

吴桂英指出,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在我们党成立一百周年之际作出的重大战略决策。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论述,有力指导和推动了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我们要深入学、主动悟、经常用,持续增强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自觉性主动性。

吴桂英指出,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全市各级党组织、广大党员干部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紧扣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要求,精心组织实施、周密部署安排,扎实推动各项任务落实落地,进一步筑牢了信仰之基、增进了历史自信、涵养了为民情怀、汲取了奋进动力、谱写了发展新篇。在推进过程中,获得了新的认识体会:必须坚持对标对表,毫不动摇向党中央看齐、向习近平总书记看齐、向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看齐。必须坚持以上率下,以“关键少数”示范带动“绝大多数”。必须坚持统筹推进,突出主题带动、大事驱动、节点联动。必须坚持依靠群众,把实事好事做在群众身边、做到群众眼前、做进群众心坎。必须坚持守正创新,在致敬历史中传承红色基因,在崇尚模范中赓续精神血脉。必须坚持学用结合,提高运用科学理论指导应对重大挑战、抵御重大风险、克服重大阻力、解决重大矛盾的能力。既要全面客观总结全市党史学习教育成效,推动成熟做法、有效措施固化成制度,也要对存在的问题采取切实有效措施加以解决。

吴桂英强调,党史学习教育永远在路上。要融入日常、抓在经常,持续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凝聚全面建设现代化新长沙的强劲动力,满怀信心走好新的赶考之路。要始终强化政治建设,坚定政治立场,强化理论武装,抓好决策落实,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确保对党绝对忠诚。要始终强化为民宗旨,常怀为民之心,常谋利民之策,常办惠民之事,持续增进民生福祉。要始终强化使命担当,强化“进”的斗志、激发“闯”的干劲、保持“稳”的态势,全面落实“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实施强省会战略,建设现代化新长沙,不断开创发展新局。要始终强化革命传承,持续深化“四史”教育,大力挖掘红色资源,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凝聚奋进伟力。要始终强化自我革命,严明管党责任,严肃正风肃纪,严格政治生活,纵深推进管党治党,持续巩固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长沙高新区和各区县(市)设分会场。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凌晴 陈登辉

编辑:吕周阳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