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22长沙新年音乐会上演 在音乐中激昂奋进力量

  2022长沙新年音乐会在长沙音乐厅上演。长沙晚报通讯员 朱寒冰 摄

2022长沙新年音乐会在长沙音乐厅上演。 朱寒冰 摄

铿锵音乐,满怀新年祝福;承上启下,谱写华丽篇章。12月28日晚,2022长沙新年音乐会在长沙音乐厅上演,省会各界人士代表齐聚一堂,在动人的音乐声中感受前行的力量。

音乐会由市委、市政府主办,省演艺集团、市委宣传部、市文化旅游广电局承办。此次音乐会以中外经典曲目为主旋律,将不同时代、不同风格的曲目融汇一堂,曲风多元,形式多样,在热烈欢快的喜庆气氛里,上演中西合璧的艺术盛宴。

伴随着激越欢快的演奏,长沙交响乐团带来的《坎迪德序曲》拉开了新年音乐会的序幕。首个歌曲表演《让故乡心大》,选自长沙交响乐团创作的全息沉浸式大型声乐套曲《万里长沙》第四乐章,著名歌唱家曾勇的演唱高亢嘹亮,饱含深情。由著名小提琴演奏家杨晓宇带来的《茨冈》,音色清脆优美,令人陶醉。随后上演的《波莱罗舞曲》,是二十世纪法国交响音乐的一部杰作,乐团的倾力演奏为之展现出了一个绚丽多彩的音乐世界。湖南少儿合唱团演唱的《蝴蝶的梦》,纯净优美、率真明快。中央民族歌舞团女高音歌唱家刘一祯演唱的《祖国永远是我家》,深情表达了对祖国的热爱和祝福。

音乐会下半场首先奏响《挂红灯》,竹笛大师唐俊乔高超的演奏技巧瞬间将听众带入到张灯结彩的节庆场景里。抒情歌曲《天路》旋律特征鲜明,西藏风格典型突出,著名男高音歌唱家王宏伟带来的独唱版本新颖别致,让观众耳目一新。由长沙歌舞剧院、长沙交响乐团创作演出的民族歌剧《半条红军被》是湖南省、长沙市向建党100周年献礼的一部重要艺术作品,节选于该剧的男女声二重唱《约定》,旋律优美动听,激荡着深厚的情感张力,王宏伟、刘一祯的深情演唱,感人至深。奥地利的作曲家约翰·施特劳斯创作的《激情波尔卡》与《狩猎波尔卡》节奏活泼跳跃,现场观众再次被喜庆祥和的音乐氛围所感染,抒情花腔女高音歌唱家吴碧霞带来的独唱《花儿为什么这样红》与《夜莺》,赢得现场一片欢呼。

音乐会在慷慨激昂的交响合唱《走向复兴》与《歌唱祖国》中落下帷幕,全场的掌声经久不息。音乐的力量振奋人心,这掌声中涌动着对伟大时代的热情欢呼,对过往奋斗的真诚礼赞。

音乐会由长沙交响乐团团长王智担任总策划,长沙交响乐团首席指挥肖鸣担任音乐总监,长沙交响乐团常任指挥邹翔携手长沙交响乐团、长沙交响乐团歌剧中心合唱团、湖南省艺术研究院知音合唱团、湖南少儿合唱团共同演绎。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胡兆红

编辑:吕周阳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