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岳麓山实验室隆平片区加速推进项目建设

2022年新年的脚步声越来越近,走进岳麓山实验室隆平片区项目建设现场,到处是一片热火朝天的繁忙景象:运送土方的卡车来往穿梭,切割建材的火花耀眼闪烁,高高挺立的塔吊来回旋转……建设者们并没有因为年末岁尾而放慢速度,工作的热情仍旧高涨。

图片

据了解,岳麓山实验室隆平片区基础建设项目有隆平生物种业产业园、隆平生物种业创新中心、产业园生活配套区等主要工程。站在合平路上一眼望去,道路西面,产业园生活配套区几栋七八层楼高的建筑已拔地而起;道路东侧,隆平生物种业产业园一栋三层建筑已经完成主体施工,工人们正在忙着清扫地面的泥土。而在不远的东南角,集“现代农业、生物育种、种业交易、种业大数据、金融服务”等于一体的隆平生物种创新中心大楼也在逐步“生长”。

图片

“要切实增强加快项目建设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卡紧时间节点,全力以赴加快项目建设进度。”隆平生物种业产业园项目工程建设相关负责人介绍,项目自去年9月动工以来,由于上半年雨水多,影响了施工进度,如今为了配合岳麓山实验室隆平片区建设的整体推进,整个工地正在加班加点抢工期,确保项目一期明年底能投入使用。

图片

隆平生物种业产业园项目地块净用地面积约610.3亩,将建设长沙现代种业产业的公共服务中心、成果转化中心、企业孵化中心和人才聚集高地,重点发展生物种业、生物制造、生物服务及现代服务业等产业,建设行业标杆性技术创新中心。目前园区已引进19家企业,包括佳和农牧、中科基因、绿叶生物、金健种业、坛坛香、九安禾生物、道勤生物等现代农业、生物科技类企业,不少企业都是整层、整栋地预定。

图片

与热火朝天的基础设施建设同步,岳麓山实验室隆平片区关键共性技术、成果转化等平台建设在原有的基础上全面推进。关键共性技术平台的基因测序中心实验室已完成招标和设备引进,基本完成建设并投入使用;检验检测实验室和遗传分析实验室已经完成招标并启动建设;种质资源数据库实体库房已完成招标并启动建设,机房改建也即将启动招标。

种业振兴,湖南先行。隆平片区正在着力打造岳麓山实验室先行区,按照世界一流的种业创新聚集园区标准,建优建强“4+1”功能架构,即“种质资源数据库、生物智能大数据、分子育种关键技术、检验检测中试测试+品种创制与产业转化”等重要功能平台,为国家种业振兴、为端牢中国人自己的饭碗,贡献一份力量与担当。

来源:岳麓山种业创新中心

编辑:余惠芳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