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总投资120亿元!湖南这个数字新基建标志性项目在天心区开工

贯彻落实省党代会精神 打造数字经济新优势

三大数字产业项目建设打响“发令枪”

吴桂英宣布集中开工 郑建新出席

12月2日上午,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吴桂英宣布中国电信天翼云中南数字产业园等重大产业项目集中开工。长沙晚报全媒体记者 余劭劼 摄

12月2日上午,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吴桂英宣布中国电信天翼云中南数字产业园等重大产业项目集中开工。 余劭劼 摄

■ 三大项目位于天心区,分别为中国电信天翼云中南数字产业园、“天心数谷”一期、长沙总部基地云谷项目

■ 计划总投资额200亿元,新增产业承载空间61万平方米

■ 其中,中国电信天翼云中南数字产业园项目总投资120亿元,系目前全省投资最大的数字新基建标志性项目

12月2日上午,中国电信天翼云中南数字产业园项目、“天心数谷”一期、长沙总部基地云谷项目三大数字产业项目在天心区集中开工,这是长沙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积极拥抱数字时代的生动实践。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吴桂英在主会场中国电信天翼云中南数字产业园项目现场宣布集中开工。市委副书记、市长、湖南湘江新区党工委书记郑建新出席并讲话,中国电信集团有限公司党组副书记邵广禄以视频连线方式致辞。

省发改委、省科技厅、省工信厅、省自然资源厅、省通信管理局有关负责同志,市领导何朝晖、刘拥兵、夏建平、谭小平、邱继兴等出席活动。

数字经济是高质量发展的新动能、新引擎。省第十二次党代会提出,要打造数字经济新优势,让数字文明造福全省人民。2日开工的三大数字产业项目计划总投资额200亿元,新增产业承载空间61万平方米,既是长株潭一体化数字产业的重大布局,也是长沙进一步做大做强做优数字经济的关键项目。其中,中国电信天翼云中南数字产业园项目总投资120亿元,建成后将具备40万台服务器的云资源能力,是全省目前投资最大的数字新基建标志性项目,将成为全省数字经济发展的强大动力引擎。“天心数谷”是绿心工业企业退出后产业升级与城市更新的示范项目,将构建服务于长株潭的国际大数据产业科创中心。长沙总部基地云谷项目着力打通大数据产业链发展新模式,将打造中南大数据中心。

近年来,长沙围绕“数字产业化”和“产业数字化”积极布局,加快打造“1+2+N”先进制造业产业集群,天心区主动搭建地理信息、人工智能、软件三大数字产业平台。目前全市数字经济企业年产值突破2000亿元。

郑建新说,要以本次开工为契机,大力推进“上云用数赋智”,用好“数字”这一最大变革力量,为长沙争创国家数字经济创新发展试验区、建设国家中心城市“赋能赋智”,抢占发展制高点,赢得未来主动权。全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主动为项目建设做好全方位、全天候、全链条服务,以项目建设的实际成效助推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邵广禄说,中国电信将集中资源力量,优质高效建设,力争将本项目打造成湖南省、长沙市和中国电信共赢合作、共创辉煌的标杆典范,为奋力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湖南提供强有力的信息化、数字化支撑。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凌晴 陈登辉

编辑:吕周阳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