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时代长沙禁毒人民战争部署会议召开 郑建新出席会议并讲话

新时代长沙禁毒人民战争部署会议召开

郑建新出席会议并讲话

新时代长沙禁毒人民战争部署会议召开。刘书勤摄

新时代长沙禁毒人民战争部署会议召开。刘书勤摄

      11月19日,新时代长沙禁毒人民战争部署会议召开。市委副书记、市长、湖南湘江新区党工委书记郑建新要求,禁毒工作事关国家安危、民族兴衰、人民福祉,全市上下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市关于禁毒工作的重大部署要求上来,以更加坚定的决心、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有力的举措,坚决打赢新时代长沙禁毒人民战争,为全面建设现代化新长沙作出新的更大贡献。市领导张敏、袁黎明、刘新良、石长松参加。

      郑建新指出,近年来,长沙坚持多措并举、强化综合治理、重拳禁毒扫毒,全市禁毒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但禁毒工作仍面临严峻形势,“减存量、控增量”压力巨大。全市上下要切实增强打好新时代禁毒人民战争的政治自觉,深刻领会上级部署要求,坚持党管禁毒、铁腕肃毒、全民禁毒,坚决铲除毒品滋生土壤,坚决打赢新一轮禁毒人民战争,为深入实施“三高四新”战略和“平安长沙”建设,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要清醒认识禁毒工作形势,认真分析研判,聚焦问题补短板,突出重点强治理,坚决抓好新时代禁毒工作。要精准把握禁毒工作目标,严格对标对表,细化方案,逐项分解,压实责任,确保新一轮禁毒人民战争达到预期目标。

      郑建新要求,要大力提升打好新时代禁毒人民战争的整体效能,以示范创建为抓手打造特色亮点,完善创建体系,坚守创建底线,探索创建经验,形成一批可复制、可借鉴、可推广的“长沙经验”,打造具有示范引领作用的“长沙模式”,推动全市禁毒工作实现高质量发展。要以系统整治为重点遏制毒情蔓延,盯紧重点环节,整治重点区域,清理重点行业,严管重点人群,推动新一轮禁毒人民战争工作有新提升、整治有新成效、形势有新好转。要以科技赋能为支撑提升能力水平,突出提升涉毒前端感知能力、数据禁毒应用能力和技术人员服务能力,提升实战能力。

      郑建新强调,要不断完善打好新时代禁毒人民战争的工作保障,强化组织领导,全面压实党政责任、部门责任、行业责任,确保禁毒工作落到实处。要强化考核督导,不断完善考核机制,强化结果运用。要强化基层基础,加强队伍建设,关心关爱禁毒警察,加大财政支持力度,抓好相关重点基础项目建设,不断提高禁毒工作基础保障水平。要强化社会共治,完善举报奖励机制,搭建参与平台,壮大参与力量,构建共建共治共享的毒品治理格局。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黄汝兮

      编辑:吕周阳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