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市校深度融合!这所新学校呼之欲出

加快市校深度融合 推进国家科技创新中心建设

市政府与湖南师范大学合作推进树达学院转设,签订市校深度融合发展战略合作协议,郑建新夏智伦蒋洪新刘起军阚保勇出席

28日上午,长沙市人民政府、湖南师范大学合作推进树达学院转设协议暨市校深度融合发展战略合作协议签署。 陈傲 摄

28日上午,长沙市人民政府、湖南师范大学合作推进树达学院转设协议暨市校深度融合发展战略合作协议签署。 陈傲 摄

10月28日上午,长沙市人民政府、湖南师范大学合作推进树达学院转设协议暨市校深度融合发展战略合作协议签署。市委副书记、市长、湖南湘江新区党工委书记郑建新,省教育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夏智伦,湖南师范大学党委书记蒋洪新、校长刘起军,市委副书记阚保勇、副市长刘明理见证签约。

根据协议,湖南师范大学树达学院将转设为长沙市属公办应用型本科院校(长沙工业学院),重点发展紧密对接长沙22条产业链的学科专业,建设特色鲜明的地方性高水平应用型本科院校。

郑建新指出,树达学院转设是长沙教育事业发展的一件大事喜事,标志着市校合作迈出了新步伐,既符合国家高等教育改革的政策要求,又切合湖南师范大学树达学院转型发展和长沙市经济社会发展的现实需要。

郑建新强调,要高起点推进长沙工业学院规划建设,提升办学定位,全力建设一所与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结合紧密、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本科院校,为全面建设以“三高四新”为引领的现代化新长沙提供人才和智力支撑;要突出办学特色,在人才培养、学科建设、平台搭建等方面厚植比较优势、打造特色品牌,高质量推动区域产业链、创新链、人才链融合发展;要创新办学模式,积极探索创新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协同育人模式,着力培养一批应用型技术技能型人才。

郑建新要求,要高标准推进树达学院转设办学,强力推进新校区建设,抓紧完善软硬件设施。加快办理转设审批手续。要稳妥推动转设平稳过渡,确保各项工作平稳有序。要高水平推进市校深度融合发展,以更大的力度协同推进科技创新,以更实的举措协同推进产教融合,以更优的机制协同推进人才引育,长沙将进一步完善人才政策,优化人才服务,为大学生安居长沙、建功长沙提供优越的环境。

蒋洪新表示,湖南师大将带着使命、带着责任、带着感情,全力推动协议落实落地,发挥湖南师大在新专业申报、学科建设、人才培养、师资队伍建设等方面优势,助力建设区域性高水平本科院校,为全面建设以“三高四新”为引领的现代化新长沙贡献智慧和力量。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钱娟

编辑:吕周阳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