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博鳌亚洲论坛“经安会”和“双碳”峰会筹备工作进入冲刺阶段,郑建新要求……

办出水平实效擦亮长沙品牌

博鳌亚洲论坛“经安会”和“双碳”峰会筹备工作调度会议召开,郑建新出席

博鳌亚洲论坛“经安会”和“双碳”峰会筹备工作调度会议召开,郑建新出席。刘书勤 摄

博鳌亚洲论坛“经安会”和“双碳”峰会筹备工作调度会议召开,郑建新出席。刘书勤 摄

10月9日上午,博鳌亚洲论坛全球经济发展与安全论坛(以下简称“经安会”)和2021长江中游城市群碳达峰碳中和峰会(以下简称“‘双碳’峰会”)筹备工作调度会议召开,市委副书记、市长、湖南湘江新区党工委书记郑建新强调,“经安会”和“双碳”峰会各项筹备工作已进入最后冲刺阶段,全市各级各相关部门务必全力以赴,确保办出水平、办出特色、办出实效,充分展现长沙“中部会展高地、国家会展名城”的工作水平。市领导彭华松、夏建平,博鳌亚洲论坛秘书处特邀顾问马维亚出席。

“经安会”定于10月18日至20日在长沙举办,大会以“大变局下的经济安全与可持续发展”为主题,将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办各类活动30场,线下参会国内外嘉宾3000人。由长沙市主办的“双碳”峰会定于10月21日至23日举行,在此期间将举行2021中国新能源产业经济发展年会暨中国国际氢能创新发展论坛等多场重要论坛活动。

郑建新强调,举办“经安会”和“双碳”峰会是长沙奋力实施“三高四新”战略,展开双臂拥抱世界的重要契机。全市各级各部门会务组织要严密高效,及时发现和填补“对接盲点”“真空地带”,进一步强化调度,倒逼责任落实,确保万无一失。接待服务要细致周到,精准精细、用心用情做好各项工作,对标国际礼仪,体现长沙办会的国际化水平,让每位参会嘉宾留下美好的长沙记忆。保障工作要精准有力,各工作专班要入驻现场集中办公,建立更加高效的沟通协调机制、问题解决机制,保障信息畅通,强化密切配合;各成员单位要服从调度、团结协作,做到“打好一场硬仗、锻造一支队伍”;要逐一细化疫情防控、安全保卫、食品安全、公共交通、供电、供水、供气、通信、医疗保障等服务保障工作方案和应急预案,多层次全流程开展应急演练,确保万无一失。活动实效要出彩出色,要大力宣传推介,进一步扩大“经安会”和“双碳”峰会的影响力,讲好长沙故事,擦亮长沙品牌;要注重成果转化,最大限度释放“经安会”红利,吸引更多资金、技术、项目落地长沙;以“双碳”峰会为契机,推动长沙在长江中游城市群高质量绿色发展中走在前列。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黄汝兮

编辑:余惠芳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