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流量!红色景点分外红

国庆黄金周前四天,长沙市红色旅游以其独特魅力受到游客青睐,游客在橘子洲、岳麓山、《湘江评论》旧址、中共湘区委员会旧址等知名红色文化资源点进行深度体验,感受“到中流击水,浪遏飞舟”的伟人豪情,体验“手可摘星辰”的幸福,缅怀革命先烈,追寻红色印记,传承红色基因,凝聚奋进力量。假期前四天,根据省文旅厅有关监测数据显示,橘子洲景区、岳麓山景区、花明楼景区、杨开慧纪念馆等红色景区上榜长沙景区游客接待量前十,岳麓山景区和橘子洲景区成为人气最旺的景区。

在修缮一新的爱晚亭前,景区讲解员在国庆假期为游客提供全天候免费红色讲解。周宁 供图

在修缮一新的爱晚亭前,景区讲解员在国庆假期为游客提供全天候免费红色讲解。周宁 供图

将“流量”导入红色旅游地

国庆节前,长沙以“红色文旅”为主题,开发长沙红色文化旅游电子地图,将景区景点介绍、故事资料、影像数据和文旅要素标签数据融合,系统展示长沙丰富的红色旅游资源。一“机”在手,市民游客即可遍览红色长沙。

记者打开“长沙·手可摘星辰”官方文旅星球号,进入长沙红色文化旅游电子地图,随机点击橘子洲,不仅有景区VR全景,可俯瞰橘子洲全貌,或从橘子洲头毛泽东青年艺术雕塑、橘子洲中段等位置近观景区风景,还有智慧导览,可导航景区各景点、线路、停车场、售票处、超市。此外,还有视频、图片、语音介绍,以及景区故事、小游戏等,让你多角度了解景区。

这张电子地图,成了不少市民游客打卡长沙红色文化资源点的重要“入口”。今年来长沙读书的黄鹏宇是一位“红色历史迷”,国庆假期的出行计划就是打卡红色长沙。“长沙,号称没有围墙的革命历史博物馆,这里留下了很多红色足迹,想不到轻点指尖就能尽览红色文化资源,太开心了。”黄鹏宇说。

线上可以一“机”打卡,线下各红色景点人头攒动。“白天文和友,晚上橘子洲”成为时髦玩法,借助网络力量,长沙成功将“流量”导入红色旅游地。

在岳麓山脚,众人翘首以盼的爱晚亭于节前完成修缮,在国庆节当天以新装登场后,持续引发打卡热潮。为讲好麓山红色故事,讲解员在爱晚亭为游客提供全天候免费红色讲解。游客宋先生说:“岳麓山是爱国教育基地,是毛主席曾经求学与进行革命活动的地方。这次趁着假期,我特地带孩子来看看,让他看看祖国大好河山,增强国家、民族荣誉感。”

国庆假期,众多学生来到中国共产党长沙历史馆参观学习。长沙晚报全媒体记者 董阳摄

国庆假期,众多学生来到中国共产党长沙历史馆参观学习。长沙晚报全媒体记者 董阳摄

“红色旅游+乡村旅游”受欢迎

鲜艳的五星红旗在嘹亮的国歌声中冉冉升起。10月1日上午,庆国庆升国旗唱国歌活动在果园镇田汉文化园举行,现场500余人用“中国最强音”为祖国庆生。

10月1日至7日,每天早上8时30分在苍坊旅游区游客中心前坪举行的升国旗仪式,也吸引了不少游客预约参与。苍坊旅游区从9月启动“文艺进苍坊”展演活动,精心创作情景剧《人民的怀念》,并复排大型现代花鼓戏《耀邦兄弟》,广受欢迎。作为一部展现胡耀邦的革命精神、工作作风与优秀品格的情景剧,《人民的怀念》国庆假期继续上演, 演出吸引了大批游客前来观看。在场游客也纷纷表示,在景区内开展文艺活动,可以更直观地了解景区文化,为景区增添了更多精彩。

多地开发的“红色旅游+乡村旅游”线路,为乡村振兴注入了新活力。长沙县福临镇是“断肠明志”的红34师师长陈树湘烈士的故乡,依托“福临驿站”这个公共文化机构文旅融合一体化示范点,实现将各种分散的资源的整合统筹和利用,如整合文化站、树湘广场、树湘故居等阵地,优化旅游线路,与开慧、金井、青山铺等县内其他红色资源实现互联互通,形成规模效应。这个假期,福临镇迎来人流如织。

沿着影珠山向上而行,位于影珠山半山腰的影宿游客爆满。民宿负责人告诉记者,依托福临红旅小镇的客流量,目前民宿不愁客流,同样游客爆满的还有隐珠谷、福影生态度假园等。

正在举行的“心动长株潭·百景金秋行”活动,以热门景区+乡村旅游区点+旅游民宿的1+N模式进行搭配,将核心产品门票和消费抵用券进行组合,以“1元游”形式供市民游客抢购,福利惠民,让红遍岳麓、梦回韶山等十大主题礼包持续走红。

橘子洲头,众多游客来此打卡。常读 供图

橘子洲头,众多游客来此打卡。常读 供图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全媒体 胡兆红

编辑:吕周阳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