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抓好问题整改 补齐短板弱项 为高质量发展提供生态环境保障

抓好问题整改 补齐短板弱项

为高质量发展提供生态环境保障

全市污染防治攻坚战和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整改工作讲评会议召开,郑建新出席

全市污染防治攻坚战和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整改工作讲评会议召开。刘书勤 摄

全市污染防治攻坚战和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整改工作讲评会议召开。刘书勤 摄

    8月27日上午,全市污染防治攻坚战和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整改工作讲评会议召开。市委副书记、市长、湖南湘江新区党工委书记郑建新出席并强调,全市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认真落实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和“四严四基”工作要求,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抓好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整改,补齐生态环境短板弱项,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生态环境保障。市领导刘新良、李蔚、陈澎、周志凯、张庆和参加。

    今年以来,全市上下按照市委、市政府的统一部署,责任上肩、行动迅速、精心组织、攻坚克难,生态环保和污染防治工作成效明显。1月至7月,全市32个国控、省控考核断面平均水质优良率100%,县级及以上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水质达标率100%。截至目前,全市空气质量优良率达到86.5%,中央生态环保督察“回头看”反馈问题整改按时序推进。

    郑建新指出,良好的生态环境是最普惠的民生福祉,长沙要实现从“网红”变为“长红”,绝不能在生态环境保护上丢分。全市上下要高度重视,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全力以赴抓好问题整改和各项重点工作,坚决打好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要聚焦督察问题抓整改,严格执行“清单制+责任制+销号制”,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坚决做到问题零遗留、整改零容忍、处理零放过。要聚焦群众反映抓整改,坚持系统思维,科学制定整改方案,扎实推进项目工程实施,着力补齐生态环境基础设施建设的短板,切实解决影响群众身体健康和生活品质的各类环境问题。要聚焦长远发展抓整改,坚决实现大气污染治理目标,持续加强水污染治理,切实开展土壤污染状况调查、风险评估,严格污染地块再开发利用准入管理。

    郑建新强调,污染防治工作抓与不抓大不一样。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强化责任落实,以问题整改为抓手,继续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市环委办、市整改办和市蓝天办要切实发挥统筹协调作用,牢牢抓住主要时间节点,强化实地抽查核查,严防虚假整改、敷衍整改、表面整改等问题。全市各级各相关部门要坚持进度与质量一起抓,确保工程质量、整改成效经得起各方面检验;要严格对照验收销号标准,落实“谁签字、谁负责”制度,做到“完成一批、验收一批、销号一批”,坚决完成整改任务,确保生态安全。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黄汝兮

    编辑:胡红叶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