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好消息!麓景路南延线全线试通车 河西新添贯穿南北交通“主动脉”

6月30日下午4时28分,作为长沙河西三环线以内第三条贯穿南北的交通主干道——麓景路南延线和含浦大道南北段全线试通车,标志着河西新增一条贯穿南北的交通“主动脉”,原来从梅溪湖到含浦需20多分钟,现在只需5分钟左右。

麓景路南延线工程(梅溪湖-含浦大道)全长约3.9公里,北连梅溪湖大桥,南至含浦大道,是穿过岳麓山脉的重要交通走廊,建成后将有效缓解西二环、西三环及周边交通压力,串联望城、梅溪湖、洋湖片区,实现景区资源与梅溪湖片区的共享,助力湖南湘江新区经济发展。

建成通车后将极大缓解河西交通压力

受岳麓区和桃花岭景区阻隔,目前长沙河西三环线以内,贯穿南北向的市政道路,仅有潇湘路和西二环线,且西二环交通流量趋于饱和,交通拥堵日益严重。麓景路南延线工程位于西二环与西三环之间,从桃花岭下穿过,建成通车后将极大缓解河西交通压力。

记者了解到,麓景路南延线工程分为隧道段和地面段,其中隧道段全长2.3公里,隧道北端有4个进出洞口,分别为东西主线和东西匝道,主线在下、匝道在上,由北向南两两合流形成两条隧道到南端,主线隧道采用双向6车道建设标准,设计时速为60公里/小时。

隧道试通车后,市民开车由北往南从麓景路梅溪湖大桥可直接进入隧道主线,由南往北从隧道主线可直接上梅溪湖大桥。同时,隧道通过东西匝道与梅溪湖路实现互通,隧道口通过红绿灯实现交通控制。

记者今日体验了一番新放开交通的麓景路隧道,洞顶蓝色为主色调,隧道顶部“飘”着朵朵白云,成为一条“高颜值”隧道。湘江集团湘新投公司项目负责人介绍,这样的设计不仅可以使隧道更美观,而且可以缓解司机开车的视觉疲劳。记者开车体验发现,从麓景路梅溪湖大桥,到含浦大道与云栖路交会处,全程仅用了约5分钟。

提前2个月完成全线通车目标

麓景路南延线与含浦大道南北段工程由湘江集团湘新投公司负责建设,分别于2018年1月、2019年9月启动建设,项目克服重重难度和压力,提前2个月完成建设目标,于6月30日正式放开交通,极大方便长沙市民出行。

含浦大道(西二环-学士联络线)南临含浦科教园,北靠桃花岭,东为岳麓山大学科技城,西倚桃花岭等生态山区。项目分为南北段、东西段两期建设,南北段道路北接麓景路南延线,东西段道路向东延伸至西二环。设计道路长约2.9公里,东西段路幅宽22.5米,南北段路幅宽46米。

根据长沙市总体规划和湖南湘江新区的道路网规划,含浦大道(西二环-学士联络线)道路工程是含浦片区和含浦科教园进入长沙市区的快捷通道,也是含浦科教园与麓谷高新技术产业区之间的重要联系道路。该道路通车,将大大缓解西二环及周边通行压力,加强含浦片区与麓谷片区联系,进一步完善湘江新区道路交通网络骨架,带动沿线地区乃至长沙市经济和社会发展。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陈焕明 邓心怡

编辑:吕周阳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