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郑建新出席市长办公会 研究调度全市“双过半”等工作

郑建新出席市长办公会

研究调度全市“双过半”等工作

郑建新出席市长办公会。刘书勤摄

郑建新出席市长办公会。刘书勤摄

6月17日,市委副书记、市长、湖南湘江新区党工委书记郑建新出席市长办公会,研究调度全市“双过半”等工作。市领导夏建平、刘新良、刘明理、邱继兴、张庆和参加。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湖北十堰市张湾区艳湖社区集贸市场燃气爆炸事故重要指示和李克强总理批示精神及省、市主要领导批示精神,研究部署全市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郑建新强调,要强化安全意识不破底线,以“坐不住、慢不得、睡不着”的紧迫感和责任感,抓好安全生产工作,坚决杜绝重特大安全事故发生,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为建党100周年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要推进集中整治不留盲区,各级各部门要深刻吸取事故教训,举一反三,对薄弱环节做到心中有数,盯准安全隐患高发点,深入推进各项集中整治行动。各级党政主要负责人要把风险隐患排查治理工作作为“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实践内容,学史力行,实干为民,采取“四不两直”方式深入一线排查,全力防范化解辖区内、行业内的安全风险隐患。要强化问效问责不留情面,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始终把责任扛在肩上、抓在手上、落到实处,要突出事前问责、整改不力问责,抓好事故问责,决不能以人民群众的生命为代价为失职失责埋单。

会议研究调度全市“双过半”工作。郑建新要求,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全力以赴,强化省会担当,盯紧目标、盯实指标,有力有效推动工作,确保实现“双过半”。要精准施策,更加精准抓好重大项目建设、园区引领发展、财税提质增效,以更大的力度、更密的频度补强薄弱环节、补齐发展短板。要协同发力,着力释放消费潜能、扩大有效投资、提升开放水平,全力保持经济运行稳中有进、稳中向好。要坚守底线,抓好防汛抗灾、疫情防控、污染防治等工作,全力维护社会和谐稳定。

会议审议第二批长沙市新型智慧城市区域规划和专项规划。郑建新强调,要强化规划战略引领,落实“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工作要求,确保全市上下“一盘棋”协同推进新型智慧城市建设。要加快规划体系构建,遵循顶层设计总体架构,加快完成新型智慧城市区域规划和专项规划编制。要推进规划落地落实,借鉴相关城市先进工作经验,采用数字化手段精确评估,有序推进全市新型智慧城市顶层设计和各区域、专项规划落地实施,确保“一张蓝图”绘到底、干到底。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黄汝兮

编辑:吕周阳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