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创新实干 以高效能履职服务高质量发展

创新实干 以高效能履职服务高质量发展

市十五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四十次会议,谢卫东主持并讲话

4月27日,市十五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四十次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谢卫东主持会议并讲话,副主任王国海、芮英姿、罗衡宁、张智勇、袁黎明、卢鸿鸣、曹再兴,秘书长柳美景出席会议。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刘新良,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肖新平,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王勋爵列席会议。

第一次全体会议听取了市人大常委会研究室主任于安全作的《关于推动和保障长株潭一体化高质量发展的决定(草案)》起草情况的说明;市司法局局长尹小英作的《长沙市烟花爆竹安全生产条例(草案)》起草情况的说明;市人大社会委主任委员黄吉邦作的关于《长沙市烟花爆竹安全生产条例(草案)》审议意见的报告。

第一次全体会议还听取了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刘新良作的关于社区矫正工作情况报告的审议意见的研究处理情况报告及市人大常委会督查组的督查报告;市财政局局长肖正波作的关于2020年市本级政府性债务资金管理使用绩效情况与2021年市本级政府性债务资金管理措施的报告;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肖思源作的关于贯彻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传染病防治法》及其实施办法和《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条例》情况报告的审议意见的研究处理情况报告及市人大常委会督查组的督查报告;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卢兴映作的关于贯彻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及其实施条例情况报告的审议意见的研究处理情况报告及市人大常委会督查组的督查报告。会议书面听取了市人民检察院有关人事议案的报告。

受市人民政府委托,刘新良作了有关人事任免案的说明,会议还听取了拟任人员任职前发言。

会议进行了分组审议,在第二次全体会议上,表决通过了《关于推动和保障长株潭一体化高质量发展的决定》;表决通过了有关人事任免案,决定任命刘拥兵为长沙市人民政府副市长。

谢卫东为本次会议决定任命的人员颁发了任命书,新任命人员依法进行宪法宣誓。

谢卫东强调,全市人大系统和全体人大代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抬高发展坐标,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市委的部署安排,充分发挥人大职能作用,创新实干,以高效能履职服务高质量发展。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以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助力“三个高地”建设。要抓好工作统筹,推动各项工作全面提速提质提效。

谢卫东强调,下一步要对照工作要点安排,扎实推进先进制造业、科技创新专题调研、长沙市城市管理条例执法检查,湖南自贸区长沙片区集中视察、机动车排放污染防治立法等工作,更有力有效地服务全市中心大局。要统筹好立法、监督、代表等各项目标任务和党史学习教育等重点工作,确保各项目标任务高质量完成。要坚守人民情怀,更好为民履职尽责,巩固“人大常委会组成人员走访代表、人大代表联系群众”活动月成效,紧盯群众急难愁盼民生问题,把依法履职尽责、党史学习教育同密切联系群众、为人民办实事、推动解决群众实际问题结合起来,践行“我当代表为人民”的初心使命。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彭玮蔚

编辑:吕周阳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