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百姓事无小事,交警举手之劳指引驾驶人走“正路”

  从万家丽高架往北朝三一大道方向,交通指示牌十分醒目。  长沙晚报全媒体记者 张洋子 摄

从万家丽高架往北朝三一大道方向,交通指示牌十分醒目。  长沙晚报全媒体记者 张洋子 摄

广电中心、会展中心、世界之窗……来到长沙,想要前往这些地标,三一大道成为通行首选,但复杂的三一大道立交容易让人迷失方向,尤其是万家丽高架南往北下三一大道有多个匝道口,不少司机凭感觉选择了右边匝道,却发现方向反了,调头要花大量时间。为了解决这一困扰,开福交警持续对该立交匝道进行交通组织优化。现在还容易迷路吗?记者进行了实地探访。

“从万家丽高架下三一大道,想去星沙收费站方向到黄花机场,走了右边匝道方向错了,调头很麻烦。”在长沙市12345政务热线里,这个被不少人反映“方向搞反了”的匝道,其实是三一大道立交的南东匝道(万家丽高架南往三一大道东)。由于立交桥梁的特殊设计,往右的匝道口前往的是三一大道西方向,左边的匝道口才是前往三一大道东的方向。

“原来指路标志不明确,很多群众通过这里要么停车研究路线,要么凭感觉选右边走错了。”开福交警大队机动中队中队长喻竟成告诉记者,该匝道投入使用后,很多司机想当然地依靠方向感来选择匝道,结果走反方向,还容易引发拥堵和事故。

“发现这个问题后,我们立刻以一个交通参与者的身份实际体验了。”喻竟成说,原有的指路标志上的文字不容易被理解,需要更明确的方向引导。

为此,开福交警重新梳理了三一大道立交的匝道口的标识标牌,经过反复实践论证,最终形成了优化方案:新增以目的地为导向的指示牌,不同匝道口铺设颜色各异的地标。

成效如何?记者15日驾车从万家丽高架一路往北,在三一大道立交下匝道分别体验东西两个方向的转换。车行至距离匝道口100米处,就能看到一块醒目的标志牌,对两个匝道的方向进行了标明:“1号通往银盆岭大桥、2号通往星沙收费站。”往前开,在匝道口地面,标有1号、2号数字图标。在两个匝道分叉的区域,还有指示牌指明东西方向。驾驶人只要跟着指示牌走,可以很便捷地前往目的地。如果在匝道口走反了方向,无论往东往西调头都需要花费10多分钟。

记者了解到,长沙交警将道路交通安全设施改造和交通组织优化工作提升列入教育整顿及“我为群众办实事”相关事项,提升城市道路的安全率与通行率,缓解道路交通压力。目前,开福交警已完成三一大道立交、四方坪立交桥南往北方向等多处交通组织优化,下一步还将优化营盘路隧道出入匝道,保障广大市民出行的安全和畅通。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张洋子

编辑:吕周阳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