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吴桂英:新的“赶考”路上,长沙党员干部这样做

吴桂英在“3·23”廉政警示教育活动中强调

把“赶考”精神与“两个务必”

铸入灵魂融入血液植入骨髓

3月23日上午,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吴桂英率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领导班子成员参加“3·23”廉政警示教育活动。长沙晚报全媒体记者 余劭劼 摄

3月23日上午,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吴桂英率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领导班子成员参加“3·23”廉政警示教育活动。长沙晚报全媒体记者 余劭劼 摄

3月23日上午,长沙市举行“3·23”廉政警示教育活动。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吴桂英出席活动并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重要论述精神,始终牢记“赶考”初心,时刻坚守廉洁底线,切实做到政治坚定、勤政为民、创新实干、担当有为、清正廉洁,真正把“赶考”精神、把“两个务必”铸入灵魂、融入血液、植入骨髓。市委副书记、市长、湖南湘江新区党工委书记郑建新出席。

钟钢、夏建平、黎春秋、陈刚、张宏益、廖建华、谭勇、沈裕谋等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领导班子成员参加。

长沙市廉政警示教育基地于去年6月搬迁至长沙市委党校。基地以案明纪,以案释法,在警示教育党员干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吴桂英仔细观看展陈的违纪违法典型案例。她说,一个个典型案例、一桩桩违纪违法行为,发人深思、令人警醒。“廉洁自律一刻也不能松,艰苦奋斗一刻都不能忘。”她强调,党员领导干部要始终敬畏人民、敬畏组织、敬畏法纪,任何时候都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保持对“腐蚀”“围猎”的警觉,清清白白做人、干干净净做事。必须以零容忍的态度,始终对腐败行为保持高压态势,以永远在路上的执着,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持续巩固长沙海晏河清的政治生态。

吴桂英在参观考察中指出,72年前的今天,毛泽东主席率领全党从西柏坡进京“赶考”时,语重心长地叮嘱全党:“务必使同志们继续地保持谦虚、谨慎、不骄、不躁的作风,务必使同志们继续地保持艰苦奋斗的作风。”习近平总书记告诫全党,“赶考”远未结束,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市委连续12年把每年的3月23日作为廉洁从政警示日,就是要勉励广大党员领导干部始终牢记“赶考”初心,始终做到“两个务必”,努力向党和人民交出一份满意答卷。

吴桂英强调,进入“两个一百年”历史交汇的新阶段,开启奋进“十四五”的新征程,肩负当好实施“三高四新”战略领头雁、建设现代化新湖南示范区的新使命。在新的“赶考”路上,我们要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委决策部署,书写奋力实施“三高四新”战略、全面推进高质量发展、加快建设现代化新长沙的壮丽篇章,交出无愧于时代、无愧于人民、无愧于历史的长沙答卷,以优异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凌晴 陈登辉

编辑:吕周阳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